Dell’Oro報告:2022年上半年全球電信設備市場增長放緩

市場研究公司Dell’Oro Group剛剛發布了2022年上半年全球整體電信設備市場報告。Dell’Oro Group副總裁兼分析師Stefan Pongratz在一篇最新博客文章中表示,根據該公司觀察,在全球電信設備市場連續四年適度增長之後,現在面臨的挑戰是,在一些先進市場中,5G(增長)比較變得更具挑戰性。

這意味着增長將放緩。不過,DELL’Oro Group的觀點並沒有改變——5G和光纖還有更多的發展空間,該公司仍然預測整體電信設備市場在2022年將連續第5年實現增長。

Dell'Oro報告:2022年上半年全球電信設備市場增長放緩

初步調查結果顯示,整體電信設備市場收入同比增幅從2021年的7%在2022年上半年略微放緩至3%。除了先進5G市場更具挑戰性的增長比較之外,零部件短缺、美元走強、供應商退出俄羅斯,以及日本和印度無線業務發展放緩,都在上半年給一些技術領域帶來了壓力。儘管預計2022年增速將會放緩,但第二季度的放緩幅度比預期的要大一些,因為對寬帶設備的需求激增幾乎不足以抵消RAN、光傳輸和路由器領域不溫不火的同比增長。

全球不同地區市場的發展存在差異性。北美地區和中國市場在今年上半年分別以兩位數百分比和高個位數百分比的速度增長。更廣泛的亞太地區的市場狀況更具挑戰性。Dell’Oro Group的初步調查結果表明,歐洲地區在連續兩年的健康增長之後,今年第二季度電信設備市場總收入增長同比轉為負值,反映出美元走強以及供應商退出俄羅斯市場。

Dell'Oro報告:2022年上半年全球電信設備市場增長放緩

從2021年到2022年上半年,供應商的動態相對穩定,Top 7供應商佔據了整個市場約80%的份額。儘管華為在2022年上半年受益於其在中國市場的領導地位,但該公司在中國以外市場的收入份額下降可以忽略不計——Dell’Oro Group估測華為在2022年上半年的市場份額為28%。

儘管金融市場正在經歷一段痛苦時期,對高通脹和能源成本的擔憂正在加劇,但Dell’Oro Group分析師團隊總體上並未對電信市場短期前景做出任何重大調整。該公司預測,全球電信設備市場收入在2022年預計將增長4%,創下連續5年實現增長的紀錄。風險總體均衡,但向下行傾斜。Dell’Oro Group最近發布的電信資本支出報告顯示,大多數電信運營商在這個節骨眼上並未修改其資本支出指導,然而,基於美元的資本支出預測已經被向下修正,以反映近幾個月來美元對大多數其他主要貨幣的升值。

(0)
上一篇 2022-10-08 16:25
下一篇 2022-10-08 16: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