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奧運”熱搜 寶馬中國被罰5萬 馬自達剛踩過坑

日前,我們於相關渠道了解到,因商用奧林匹克標誌,寶馬中國)汽車貿易有限公司被罰5萬元。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網站中一則處罰信息顯示,寶馬於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在其企業實名認證的微博號“寶馬中國”上發布帶有“#圍觀奧運會#”“#致運動家精神#”的文字宣傳微博10篇,並附海報。

寶馬方面雖表示文案及海報是由美拓技術(北京)有限公司設計、製作、發布的,其中使用“#圍觀奧運會#”的熱搜詞條,是該公司的媒體採買代理公司,上海李奧貝納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與新浪微博溝通后授權使用。

因“奧運”熱搜 寶馬中國被罰5萬 馬自達剛踩過坑

但經奧林匹克標誌權利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的來函確認,當事人並未獲得為商業目的使用奧林匹克標誌的授權許可。

當事人未利用此次宣傳獲得相關經濟利益,故按無違法經營額認定。北京市朝陽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責令寶馬改正上述違法行為,並處以罰款5萬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長安馬自達也曾踩坑“奧林匹克”標誌。

處罰信息顯示,長安馬自達未經許可,為商業目的擅自使用奧林匹克標誌,或者使用足以引人誤認的近似標誌,即侵犯奧林匹克標誌專有權,處罰結果為罰款2萬元,處罰單位為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

因“奧運”熱搜 寶馬中國被罰5萬 馬自達剛踩過坑

(0)
上一篇 2022-01-04 18:47
下一篇 2022-01-04 1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