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責令“代練幫”App立即停止未成年人參與代練《王者榮耀》遊戲

代練平台,為玩家快速上分升段提供“捷徑”。然而,當平台允許未成年人參與代練,後果將十分嚴重:未成年人不受限制地獲取他人遊戲賬號登錄遊戲。1月4日,上海浦東法院微信公眾號發布消息,近日該院責令“代練幫”APP立即停止未成年人代練《王者榮耀》遊戲。

本案中,申請人為騰訊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

騰訊發現,“代練幫”App以“發單返現金”、設立“王者榮耀”專區的形式引誘、鼓勵包括未成年人在內的用戶通過其平台進行商業化、規模化的《王者榮耀》遊戲代練交易,未成年人因此能夠繞開“防沉迷”機制進入遊戲並賺取費用。

騰訊認為,這一行為使得該遊戲運營處於被查處的風險中,也極大地損害了社會公共利益,應立即停止。

法院認為,代練幫APP進行遊戲代練交易等一系列行為破壞了《王者榮耀》遊戲的公平競技機制,損害了消費者的遊戲體驗和合法利益。該公司從中獲取分成收益,系將他人享有競爭性權益的網絡遊戲作為獲利工具。

同時,該行為亦使得用戶可繞開申請人的網絡遊戲實名制和防沉迷措施,導致其運營機制落空,妨礙了網絡遊戲運營秩序。故認定被申請人北笙公司的行為存在不正當競爭的可能性。

曾經有報道稱,在淘寶和京東上搜索“王者榮耀代練”,有近3000家店鋪擁有此項服務,銷量榜前排的店鋪,月銷量已達到337萬。有大學畢業后圍繞《王者榮耀》創業,頭部玩家做代練月入5萬,普通工作室也能維持在1.5萬元左右。

法院責令“代練幫”App立即停止未成年人參與代練《王者榮耀》遊戲

(0)
上一篇 2022-01-04 18:46
下一篇 2022-01-04 18: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