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2022款智能電視將支持雲遊戲、視頻聊天和NFT

北京時間1月4日早間消息,在今年美國國際消費電子展(CES)正式開幕之前,三星公布對下一代智能電視的願景,其中包括基於雲計算的遊戲服務、邊看電視邊視頻聊天,以及NFT等新特性。

三星2022款智能電視將支持雲遊戲、視頻聊天和NFT

三星表示,該公司2022款智能電視將配備新的“智能中心”(Smart Hub),支持用戶在不同娛樂服務之間切換,包括媒體、“遊戲中心”(Gaming Hub)的遊戲,以及“環境”服務,即通過電視展示藝術品、照片和其他信息。

對遊戲玩家來說,新款電視最引人注目的功能將是雲遊戲發現平台“三星遊戲中心”,該平台由Tizen提供技術支持。通過這個平台,雲遊戲服務可以將它們的遊戲庫直接提供給電視。三星今天宣布了與英偉達GeForce Now、GoogleStadia和Utomik的合作,並表示未來還會引入更多的合作。

三星電視機的用戶可以通過遊戲中心瀏覽可用的遊戲,搜索併購買遊戲,並立即運行他們喜歡的遊戲。三星表示,遊戲手柄也可以與新的遊戲中心配對。此外,用戶可以方便地訪問YouTube,關注自己喜歡的主播,觀看遊戲內容。

三星的某些2022款4K和8K電視機和遊戲顯示屏還將支持新的HDR10+遊戲標準,從而帶來低延遲、可變刷新率和超過120Hz高刷的HDR遊戲體驗。

三星新的“遊戲中心”將於2022年晚些時候推出,用戶可以通過遊戲、媒體和生活方式等類別的主導航菜單訪問遊戲中心。

在智能電視上加入雲遊戲功能並不是三星獨有的做法。LG去年表示,將把英偉達GeForce Now和GoogleStadia引入其WebOS智能電視。此外,亞馬遜Luna目前也支持其Fire TV,而GoogleStadia則支持一系列的智能電視,包括LG、海信、TCL、飛利浦和其他公司的產品。用戶也可以通過流媒體機頂盒來訪問這些服務。

除雲遊戲之外,三星2022年的新款智能電視還將順應行業發展的其他趨勢,包括與好友一起觀看娛樂節目,以及買賣NFT。

在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初期,許多人由於隔離措施的限制而尋找新的方式社交,這推動了共同觀看娛樂節目的服務和功能的崛起。這些服務和功能支持用戶與親朋好友一起觀看娛樂節目。Hulu、亞馬遜Prime Video和迪士尼Disney+都推出了共同觀看功能,支持用戶在不同地點同時觀看電影和電視節目。最近,蘋果也通過FaceTime推出了SharePlay,並支持Disney+和其他流媒體應用。

三星也在順應這方面趨勢,並推出了自己的新應用“一起看”(Watch Together),支持親朋好友們在觀看電影電視的同時視頻聊天。

三星智能中心的另一個新功能是對NFT的支持。今年晚些時候,三星將通過智能中心提供一款應用,支持用戶在MICRO LED、Neo QLED和Frame TV等型號的電視機上發現、購買和交易自己的NFT藝術品。

NFT的展示將通過三星的智能校準功能得到優化。該功能會自動調整電視的顯示設置,以符合NFT創作者的建議。隨着用戶對NFT的研究,他們還可以查看相應NFT的歷史和區塊鏈元數據。

關於三星將與哪些公司合作,以及哪些型號電視機將支持這一新功能,三星沒有提供更多信息。因此,三星似乎還沒有敲定有關該應用的全部細節。此外,目前也不清楚普通用戶對於從電視機屏幕訪問NFT的需求有多大。

除了智能中心中的新服務之外,三星的2022款智能電視還將支持自動旋轉壁掛和支架等配件。這些配件支持屏幕旋轉並進入垂直模式。三星智能電視可以在垂直模式下支持新的生活方式功能,例如環境模式+和藝術模式,同時更好地支持YouTube等第三方應用。

(0)
上一篇 2022-01-04 09:37
下一篇 2022-01-04 09: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