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盤偷偷私藏了好貨?隱藏和保護文件的利器

你的電腦里有沒有需要保護隱藏的隱私文件呢?如果你的硬盤偷偷私藏了很多好貨,或者有重要文件,那麼就要考慮怎麼樣保護它們了。小編這裡介紹兩種方法,讓你輕鬆隱藏和保護文件。

GiliSoft File Lock Pro 隱藏文件神器

這裡我們要用到的軟件名為“GiliSoft File Lock Pro”,使用它,用戶就可以將指定的文件/文件夾進行寫保護、隱藏及監控使用操作,對於保護隱私文件來說,真是一款利器啊。

首次運行GiliSoft File Lock Pro,將會要求用戶設置一個管理密碼,試用用戶只支持將管理密碼設置為123456,在這裡用戶可以設置忘記密碼后找回密碼的電子郵箱。(GiliSoft File Lock Pro為收費軟件)

硬盤偷偷私藏了好貨?隱藏和保護文件的利器
圖1 設置管理密碼

GiliSoft File Lock Pro的操作界面也設計的通俗易懂,主要分為了本地硬盤裡的文件隱藏、加鎖、保護、讀寫監控以及外部磁盤中的文件隱藏及文件加鎖操作。

硬盤偷偷私藏了好貨?隱藏和保護文件的利器
圖2 GiliSoft File Lock Pro主界面

把文件藏起來 讓文件/文件夾無影無蹤 

我們先來試試GiliSoft File Lock Pro的文件/文件夾隱藏功能,在本地硬盤的文件隱藏分類下我們選擇隱藏文件夾,點擊確定后你就可以看到剛剛選中的文件/文件夾已經在文件資源管理器中不見了蹤影。用GiliSoft File Lock Pro隱藏的文件即使你開啟了Windows顯示隱藏文件功能也無法查看到。

硬盤偷偷私藏了好貨?隱藏和保護文件的利器
圖3 隱藏文件/文件夾

要重新顯示隱藏的文件/文件夾也很簡單,只需要將其勾選,然後選擇解除隱藏即可。

硬盤偷偷私藏了好貨?隱藏和保護文件的利器
圖4 解除隱藏

為文件夾加個鎖

GiliSoft File Lock Pro還支持為文件/文件夾加鎖,也就是添加訪問密碼。加鎖后當需要訪問該文件/文件夾時會彈出解鎖提示框。

硬盤偷偷私藏了好貨?隱藏和保護文件的利器
圖5 解鎖提示

禁止寫入 給文件來個寫保護

GiliSoft File Lock Pro支持為文件/文件夾添加寫保護,處於保護狀態的文件/文件夾只允許讀取操作,不允許寫入操作及刪除操作。這對於想要讓自己的文件不被更改的用戶來說是個不錯的方法。

硬盤偷偷私藏了好貨?隱藏和保護文件的利器
圖6 添加寫保護后無法修改文件

何時修改?給文件夾來個監控

GiliSoft File Lock Pro支持為文件/文件夾添加讀寫監控功能,添加后將記錄下該文件/文件夾下所有的讀寫操作,方便你查詢自己的文件有沒有被修改。可惜的是這個功能只支持記錄文件修改操作,不支持記錄文件被讀取操作。

硬盤偷偷私藏了好貨?隱藏和保護文件的利器
圖7 讀寫監控功能

移動存儲器也能隱藏與加鎖文件

GiliSoft File Lock Pro帶有對移動存儲工具的文件隱藏及加鎖功能,用戶可以為移動存儲器中的文件/文件夾進行隱藏或加鎖操作,並可設置獨立的解鎖密碼。

硬盤偷偷私藏了好貨?隱藏和保護文件的利器
圖8 設置獨立密碼

通過這種方式隱藏的文件/文件夾可以在另一台電腦中也實現隱藏或加鎖功能,不過想要訪問,則另一台也需要安裝GiliSoft File Lock Pro。

溫馨提示

警告:通過GiliSoft File Lock Pro所隱藏/保護的文件並非百分百安全,GiliSoft File Lock Pro並非採用文件加密保護方式,採用特殊方式即可讀取文件與顯示隱藏的文件夾。

所以建議只用它的隱藏功能,畢竟一般情況下把文件夾隱藏起來的話,一般人是看不出來也找不出來的,但是有一定技術的是瞞不住的。小編就只用了它的隱藏功能,然後把GiliSoft File Lock Pro快捷方式刪了,這樣即使別人用我的電腦,也不知道我隱藏了文件。

安全靠譜的加密方式

但如果你真的有需要保密的隱私文件,小編這裡有個安全的加密方式。建議你用一類常見的軟件也就是壓縮軟件來進行加密壓縮操作,只要你設置的密碼夠複雜,那麼被加密壓縮的文件就夠安全。

咱以WinRAR為例,將需要加密的文件/文件夾進行壓縮操作,在壓縮選項中選擇“設置密碼”,你可以設置個複雜的密碼,甚至可是設置中文密碼(簡體中文最新版支持,其它版本請測試后再使用),這樣的話就會讓那些使用暴力破解跑字典的方法基本無效。

硬盤偷偷私藏了好貨?隱藏和保護文件的利器
圖9 選擇設置密碼

硬盤偷偷私藏了好貨?隱藏和保護文件的利器
圖10 支持中文密碼

總結

怎麼樣,你覺得GiliSoft File Lock Pro的功能你能用得上不。對於電腦里的一些隱私、重要文件,還是得好好地保護起來並定期備份才行!

(0)
上一篇 2022-01-03 11:16
下一篇 2022-01-03 1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