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美航空證實對機上星鏈互聯網接入服務展開了探索測試

《華爾街日報》援引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首席執行官 Ed Bastian 的話稱,該公司已對 SpaceX 的 Starlink 衛星互聯網服務開展了技術測試。作為美國主要航空公司之一,儘管達美報告聲稱相關技術純屬探索性質、且沒有披露任何進一步的細節,但廣大旅客還是對有望很快到來的機上星鏈 / Wi-Fi 服務感到激動不已。

達美航空證實對機上星鏈互聯網接入服務展開了探索測試

資料圖(來自:Delta 官網)

其實早在去年 7 月,SpaceX 就已經透露過正在與幾家航空公司展開談判,以便敲定最終產品和在不久的將來推出機載互聯網接入服務。

在那之前的幾個月,該公司還在積極尋求獲得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的批准,以向飛機、輪船、卡車等移動載具提供星鏈服務。

達美航空證實對機上星鏈互聯網接入服務展開了探索測試

(圖自 @Harald_Murphy / Twitter)

公司 CEO 伊隆·馬斯克曾表示,當前設備因體型太大而難以安裝到交通工具上,但這並未阻擋某些突發奇想、且動手能力較強的星鏈客戶的自行改裝。

如果一切順利,FCC 至少會允許 SpaceX 圍繞機載星鏈服務展開測試。不過想要實際銷售的話,還得看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那邊是否會批准。

達美航空證實對機上星鏈互聯網接入服務展開了探索測試

據 SpaceNews 報道,在 3 月的一次小組討論中,SpaceX 副總裁併未透露有關機載星鏈 Wi-Fi 服務將於何時到來,但重申該公司正在測試該技術、並試圖在某些飛機上獲得認證。

與此同時,該公司希望提供順暢的流媒體播放體驗。考慮到一趟航班可輕鬆搭載一兩百名旅客,其帶寬需求也是相當誇張的(Netflix 推薦的單路 1080p 為 5Mbps)。

目前達美航空僅依賴於 Viasat 提供機上 Wi-Fi 服務,這家衛星互聯網公司承諾到 2022 年為 250 條航線提供順暢的流媒體傳輸體驗,但價格方面並不具有太大的優勢。

相關文章:

星鏈移動測速:車載百公里時速仍可達到200Mbps下行速率

(0)
上一篇 2022-04-20 10:29
下一篇 2022-04-20 1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