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懲罰”成立工會員工:不再給予醫療和教育新福利

蘋果公司將不再向唯一一家加入工會的零售店的員工發放最新福利,此舉可能會加劇這家科技巨頭的勞資關係緊張。目前,蘋果只有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的一家零售店成立了工會。知情人士稱,蘋果在本周告訴零售和企業員工,公司將增加外部教育課程和醫療保健的福利。

員工將獲得更多的資金來完成課程,一些州的員工將能夠獲得新的健康計劃福利。這屬於蘋果回饋員工的更廣泛努力的一部分。疫情期間,該公司不得不應對通脹壓力、緊俏的勞動力市場和員工需求變化。

但是,蘋果很快通知其有工會組織的零售店的員工,他們將得不到新的福利。目前,蘋果只有位於馬里蘭州巴爾的摩郊區陶森的一家零售店加入了工會。蘋果給出的理由是,陶森門店需要通過工會的集體談判安排與蘋果進行福利談判。實際上,採取這種做法的公司並非只有蘋果。咖啡巨頭星巴克曾推出過一系列新的員工福利,但是將成立工會的門店排除在外,引發勞資爭執。

勞工專家稱,蘋果此舉可能會被美國國家勞工關係委員會視為違反聯邦法律,因為美國聯邦法律禁止企業推出反工會的威脅或歧視措施。

50801-100301-Apple-Towson-xl[1].jpg

(0)
上一篇 2022-10-13 07:26
下一篇 2022-10-13 07: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