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積極情緒減弱 Moderna股價創2021年最大月度跌幅

隨着投資者對新冠疫苗製造商的積極情緒減弱,Moderna(MRNA.US)的股價在12月份創下了2021年以內的最大月度跌幅。由於競爭對手輝瑞(PFE.US)和默沙東(MRK.US)在新冠口服藥物方面的進展,再加上迅速傳播的奧密克戎變種病毒。

Moderna近幾個月股價一直承壓,在12月經歷了自2019年以來的最長連跌,一個月內累跌28%,該股已經從歷史高點回撤了約48%。

投資者積極情緒減弱 Moderna股價創2021年最大月度跌幅

Oppenheimer分析師Hartaj Singh表示:“今年下半年,有一堆變數出現了,這些變數是Moderna無法控制的,比如來自輝瑞的競爭加劇,與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專利糾紛,以及圍繞奧密克戎的問題。”Singh指出,Moderna第三季度的收益也削弱了投資者的積極情緒,Singh對該股的評級為“與大市一致”。

有數據顯示,Moderna的100天波動率在12月初達到了今年的最高水平,大約是標普500指數的7倍。儘管在過去的幾個月里出現了回撤,Moderna在2021年仍然是標普500指數中表現最好的股票之一。截至周五,該股已經連續三個交易日上漲,在過去兩年中,它已經上漲了近1200%。

Singh指出,今年上半年,Moderna股價飆升,因其表明可以擴大疫苗的生產規模,而且由於獲得列入標普500指數,它引起了更廣泛的關注。8月之後,情況發生了變化。

Cowen分析師Tyler Van Buren表示:“自8月達到頂峰以來,關於Moderna的最大問題都圍繞着加強針,如果大多數人都會接受加強針的注射,人們還需要打多少針?”

由於用於治療新冠的口服藥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批准,疫苗股出現下滑。輝瑞自本月早些時候創下歷史新高后出現了波動。另一家疫苗生產商諾瓦瓦克斯醫藥(NVAX.US)周五表示,它向FDA提交了旗下新冠疫苗的最終數據,預計將在一個月內申請緊急使用授權。

數據顯示,Moderna的股價現在低於分析師的平均目標價,分析師們對該股的評級有9個“買入”、6個“持有”和5個“賣出”。

(0)
上一篇 2022-01-01 09:46
下一篇 2022-01-01 09: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