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在地球觀測到韋伯太空望遠鏡

12月25日,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搭乘阿麗亞娜5型運載火箭,在法屬圭亞那庫魯基地成功發射升空,前往日地拉格朗日L2點。據外媒報道,隨着韋伯太空望遠鏡的發射,這個目前最強太空望遠鏡的情況吸引着眾人的關注,有天文學家就在地球觀測到了它的動向。

報道中指出,來自虛擬望遠鏡項目(VTP)的天體物理學家吉安盧卡·馬西(Gianluca Masi),正在使用機器人望遠鏡觀測韋伯太空望遠鏡。

吉安盧卡將他觀測到的一些圖像合成了一個動態圖像。圖像顯示,韋伯太空望遠鏡正在前往距離地球大約150萬公裡外的日地拉格朗日L2點。

天文學家在地球觀測到韋伯太空望遠鏡

而圖中箭頭所指的就是韋伯太空望遠鏡,正在宇宙的星辰大海中前行。吉安盧卡指出,當時望遠鏡距離地球約34萬英里(約54700公里)。

據悉,根據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由於阿麗亞娜5型運載火箭發射精度十分準確,節省了大量燃料,韋伯太空望遠鏡的壽命將超過5-10年的設計壽命,至少運行10年以上。

而隨着成功擴展韋伯太空望遠鏡可展開塔組件 (DTA) 后,昨日(12月30日),工程師們釋放瞭望遠鏡襟翼的壓緊裝置,彈簧升起襟翼,並釋放了遮光罩。

天文學家在地球觀測到韋伯太空望遠鏡天文學家在地球觀測到韋伯太空望遠鏡天文學家在地球觀測到韋伯太空望遠鏡

(0)
上一篇 2021-12-31 21:35
下一篇 2021-12-31 23: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