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稱胃癌晚期騙捐:B站UP主賬號被封

因為發布虛假信息,謊稱自己罹患胃癌,騙取捐款,B站UP主“小昭昭昭昭昭昭昭昭昭”(簡稱“小昭”)今日被封號處理,也再次引髮網友熱議。今年3月開始,小昭就不斷發布帖子稱自己患胃癌晚期,暗示自己時日無多,沒錢治療,不少網友打賞、捐款,但隨後有網友質疑小昭是在騙取捐款。

8月4日,小昭承認自己並未患癌,並表示會退還捐款,收益捐給醫療機構。

她稱自己不會註銷賬號,但很快被平台封禁,個人空間被添加爭議標識,無法再訪問。

謊稱胃癌晚期騙捐:B站UP主賬號被封

據網友“貓巷魚未隨”回憶,他和小昭去年相識。

今年3月,小昭開始在B站發布與病情有關的動態,比如3月26日寫道,“又咳出血了,難受”,並附上了吐血的圖片。

此後的4個月時間裡,小昭陸續發布了數張吐血的照片,並暗示自己“時日無多”。

熱心的網友陸續通過充電、打賞等方式進行對小昭資助,截至8月3日她共獲取4.45萬貝殼,按規則等於4.45萬元人民幣,可直接提現。

此外還有網友通過微信、支付寶向其轉賬,具體轉賬金額尚未統計完全。

謊稱胃癌晚期騙捐:B站UP主賬號被封

8月3日,B站用戶“大家的熱兵器”透露,他在5月曾致電小昭居住地,希望有關部門給予小昭一定的幫助,可是當地社區回應,實地探訪后“查無此人”。

此外,小昭的遊戲賬號被發現存在價值不菲的遊戲皮膚,而且不少幫助過她的網友都被拉黑。

8月4日晚,小昭發布動態,承認自己並未患癌,謊稱患癌是為了博取同情,私下受捐助,並表示會退還捐款。

8月5日,B站社區小管家發布公告,平台已對小昭的個人空間添加了爭議標識,並已對其賬號進行了封禁。

去年5月,B站抗癌博主“虎子的後半生”曾被人質疑“並未患病,只是賣慘”,但后被證實屬實,博主去年10月6日凌晨在海南不幸去世,年僅41歲。

今年1月,B站用戶“墨茶official”因病因貧去世,也引發普遍關注。

在B站搜索“癌症求助”,視頻數量顯示為99+。

謊稱胃癌晚期騙捐:B站UP主賬號被封

謊稱胃癌晚期騙捐:B站UP主賬號被封

(0)
上一篇 2021-08-10 01:26
下一篇 2021-08-10 01: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