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測試貨運無人機機器人K-Racer X1

川崎將其狂野的H2R超級自行車上的1000cc增壓發動機塞進了一架重型自主貨運直升機。現在這家公司已經展示了能夠裝載並卸載該發動機的機器人系統。據悉,K-Racer X1是一頭無人機野獸,約有一輛小汽車那麼大。

川崎測試貨運無人機機器人K-Racer X1

它在一個直升機式的頂部旋翼上垂直上升,不過通常情況下,還有一個尾部旋翼來平衡扭矩,這台機器使用了兩個安裝在短小機翼末端的朝前的螺旋槳。這些螺旋槳可作為向前推進的動力,而機翼則提供一些升力。

川崎還沒有公布這個東西會飛多快,但估計會很快。另外,假設頂部轉子在巡航飛行中保持旋轉,最高速度將受到後退旋翼失速的限制,而這會導致不對稱的升力。該電機則能產生300多馬力的功率。

川崎測試貨運無人機機器人K-Racer X1

在本月早些時候發布的視頻中,川崎展示了K-Racer原型機的飛行情況,另外還測試了一個自動送貨機器人。目前,這些機器人相對較小且簡陋,它們由人工裝載,然後滾上坡道,坐在無人機下面的籠子里。不過川崎正在研究更大的滾動模塊,從而仍可以跟工廠和交付中心的其他機器人系統集成,這也將意味着,整個過程最終將是完全自主的。

川崎測試貨運無人機機器人K-Racer X1

自動化對日本來說是一個關鍵的挑戰,日本正面臨著人口下降的問題,其老齡化速度比地球上任何地方都快。據估計,2014年該國有38%的人超過60歲,而這一比例在未來幾十年內將會增加。這意味着機器人將需要介入並接管大量的繁忙工作,而像K-Racer這樣能處理中短程物流業務的完全自主系統可能會擁有一個舉足輕重的未來。

當然,在天空中充滿這些機器之前,航空當局將需要為自主飛行開綠燈,而下一代自動空域管理將需要防止東西互相碰撞。

(0)
上一篇 2021-12-30 13:44
下一篇 2021-12-30 14: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