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任天堂”商品貨值40餘萬元,上海一網店涉嫌侵權被查

6月22日,上海市市場監管局公布鐵拳行動典型案例。其中,包括一起網店涉嫌銷售侵權任天堂產品的案件。
2022年2月24日,閔行區市場監管局接任天堂商標權利人舉報,網店“九九穀數碼”涉嫌銷售侵權任天堂產品。

閔行區市場監管局隨即對當事人上海衡緣實業有限公司在平台網店的銷量情況展開調查,發現其銷售數量巨大。執法人員於2月24日會同公安部門對當事人位於滬光東路的經營場所進行執法檢查。

89kn1wxw.webp

圖片來自於 上海市市場監管局微博

現場查獲帶有“NINTENDO SWITCH”商標的遊戲機配件1559件。經商標權利人鑒定均為侵權假冒商品,侵權商品涉案貨值共計人民幣451197元。另查,當事人在網絡平台經營網店“九九穀數碼”,銷售涉案商品“NINTENDO  SWITCH”遊戲機配件,銷售額達人民幣357392.4元。

當事人涉嫌銷售侵犯他人註冊商標遊戲機配件,涉案金額超過十五萬元,閔行區市場監管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六十一條、《關於公安機關管轄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訴標準的規定(二)》第七十條第(二)項的規定,依法移送公安機關處理。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審理中。

告誡提醒:經營者應當取得品牌方授權后,銷售相關產品,並嚴格查驗進貨渠道是否合規合法。商標權利人如遇商標侵權行為,應做好證據收集工作,及時舉報,依法維護自身合法權益。廣大消費者在選購品牌商品時也要仔細甄別,避免上當。

(0)
上一篇 2022-06-22 15:44
下一篇 2022-06-22 15: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