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解釋在Windows 11上為何部分驅動可追溯到1968年

如果你經常檢查 Windows 10/11 的更新,那麼你可能已經注意到可選更新提供的部分驅動是陳舊或者失效的。在過去幾年裡,用戶收到的驅動程序更新被列為“INTEL – System”,儘管在升級到 Windows 11 之後就已經交付,但它的日期卻追溯到 1968 年。

1wvmol6v.webp

由於奇怪的規格,這些驅動程序大多數看起來很有問題。在一篇新的博客文章中,微軟已經解釋了為什麼以及如何在 Windows 上對這些驅動程序進行追溯。目前,在 Windows 平台上發布的驅動程序有三大來源,其一是由 Windows/Microsoft 發布的,其二是由 Intel/NVIDIA 等公司發布的,還有就是由 PC 製造商發布的定製驅動程序。

微軟表示所有 Windows 驅動程序的日期都被設定為 2006 年 6 月 21 日,以減少兼容性問題。Windows Update 根據包括日期在內的各種因素對驅動程序進行排名。例如,如果微軟的驅動程序庫中的一個驅動程序與設備的硬件 ID 完全匹配,那麼它將成為最重要的候選者,用戶將能夠下載它。

然而,如果有一個以上的驅動程序與硬件 ID 相匹配,則會自動選擇一個具有最新時間戳的驅動程序。如果在這種情況下,多個驅動程序之間也存在平局,微軟將看與構建發布日期相匹配的最高文件版本號。

但是有一個問題–當你安裝一個新的 Windows 版本時,Windows 驅動將自動擁有比製造商提供的時間戳更新的時間戳。因此,你的製造商驅動將被 Windows 驅動取代,這可能會破壞你設備上的特定功能。Windows 驅動顯然是為了避免上面強調的情況而被追溯的。

通過追溯Windows驅動,微軟允許製造商的驅動保留比Windows提供的驅動更優先的地位。在另一份文件中,微軟表示,英特爾的驅動程序被追溯到 1968 年(英特爾成立的那一年),也是出於同樣的原因–當製造商的驅動程序可用時,降低英特爾的驅動程序的等級。

英特爾在一篇現已刪除的博文中指出:“這是必要的,因為它是一個支持性的工具,不應該覆蓋任何其他的驅動程序。更新英特爾(R)芯片組設備軟件是不需要的–如果你沒有最新的版本,請不要擔心”。

(0)
上一篇 2021-12-30 10:44
下一篇 2021-12-30 10: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