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谷歌微星相繼退出展會,CES還在堅持辦線下活動

12月29日消息,2022年度國際消費電子展(CES)正在緊鑼密鼓準備當中。但由於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不斷增加,到場的主要參展商比預期更少。雖然主辦方一再聲明繼續舉辦線下展會,但在T-Mobile、亞馬遜、Meta等公司宣布將取消線下活動之後,聯想、AMD等公司相繼宣布退出線下展會。

T-Mobile是上周早些時候宣布退出線下展會的主要參展商。作為CES特邀演講者之一,公司首席執行官邁克·西弗特(Mike Sievert)上周二公開宣布,他將不再做主題演講,並“大幅限制現場參與活動的規模”。

據報道稱,亞馬遜決定不會派人參加線下展會,AT&T也在周三宣布退出展會。

AMD谷歌微星相繼退出展會,CES還在堅持辦線下活動

周四上午,海信宣布為“確保我們團隊的健康和安全”,將原定於1月4日舉行的線下新聞發布會轉為線上進行。公司仍計劃在展會上設立一個展位,為與會者提供現場演示。

當天晚些時候,Alphabet旗下自動駕駛汽車公司Waymo也宣布退出線下展會。公司方面表示,“由於病毒感染率迅速上升,Waymo做出了艱難決定,不再親自參加2022年度CES。我們仍計劃通過線上方式參與一些相關活動。公司聯合首席執行官特克德拉·馬瓦卡納(Tekedra Mawakana)和全球公共政策主管Michelle Peacock將在幾次虛擬小組討論活動中發言。”

英特爾周四下午則表示:“(在)諮詢了衛生官員,從英特爾的安全政策出發,我們參加CES的計劃將轉向數字優先的現場體驗,將會減少現場活動人數。”遊戲配件製造商HyperX也表示,公司將不再開展線下活動,轉而支持虛擬對話和活動。

同日,通用汽車宣布展會活動將完全轉為線上進行。不到一天前,通用汽車還表示仍計劃參加CES,首席執行官瑪麗·巴拉(Mary Barra)將在展會上作主題演講,併發布電動版雪佛蘭Silverado。

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已經決定在明年1月份的2022年CES上啟用全數字技術。CES是一個重要的技術平台,我們仍將在1月5日發布重要新聞,包括發布電動版雪佛蘭Silverado。”

緊隨其後的是Google,該公司通常會在CES上舉辦規模更大、更奢華的硬件展示會。Google原計劃要設立一個展台,但最近也計劃退出線下活動。

Google公關經理艾薇·亨特(Ivy Hunt)表示:“經過慎重考慮,我們決定不再出席2022年CES。我們一直在密切關注奧密克戎變種的傳播,並從團隊健康和安全的角度作出這一選擇。我們將繼續與CTA和合作夥伴密切合作,確定和支持更多線上機遇。”

雖然離展會開幕只有幾天時間,但退出的公司名單還在繼續增加。AMD此前曾表示會在展會上亮相,但當地時間周二AMD發布聲明稱:“AMD決定取消在2022年CES上的現場體驗活動,而是轉向線上體驗。雖然AMD早已計劃在線上舉辦2022年產品發布會,但為了我們員工、合作夥伴和社區的健康與安全,我們的現場活動現在將全部轉為線上進行。”

知名PC廠商微星則表示,“自12月份以來,迅速傳播的奧密克戎變種讓美國確診病例激增。我們員工、客戶以及粉絲的健康幸福是首要任務。因此,我們決定不親自參加2022年CES,將在線上發布產品的同時,通過虛擬方式參加展會。”

一加也表示,已經取消原定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活動。吉列和歐樂B母公司寶潔也不再開展線下活動。

Meta、Twitter、Pinterest和iHeartRadio都已經宣布,鑒於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出現新一輪爆發,他們將不參加展會。CNET、Engadget、Gizmodo、TechCrunch等不少科技媒體也是如此。

如果三星、LG、松下、索尼等公司也宣布退出CES展會,其可能會產生重大影響。這些公司通常會在展會現場租用大量展位。

索尼一名代表表示,公司仍計劃參加線下展會;將在展會現場設置非常大展位的LG表示,“除非CTA另有規定”,否則其“仍將參加”展會。但LG補充稱,其正採用一種混合方式,利用二維碼和增強現實技術來展示自家產品。

上周有報道稱,三星仍在展會現場亮相,英偉達將舉行線上主題演講,而高通和HTC仍計劃參加展會活動。索尼和三星曾表示,它們正在“監測當地情況變化”。

12月21日,消費電子展的主辦方消費者技術協會(CTA)表示,仍計劃舉辦線下展會活動。CTA一位主管表示:“目前,我們非常專註於舉辦線下展會,並確保安全性,通過制定合適規則,讓所有人都滿意。”

第二天,CTA稱已經收到42家參展商退出展會的通知,但同時也增加了60家新的參展商。

CTA在聲明中稱,“CES將於1月5日至8日在拉斯維加斯舉行,屆時我們將採取強有力的安全措施,同時也會提供數字訪問服務。我們的使命仍然是召集整個行業,讓那些無法親自參加CES的人能夠以數字方式體驗CES的魔力。”

“雖然我們最近收到42家參展商退出展會的通知(不到我們展區面積的7%),但自上周四以來,我們的現場活動增加了60家新參展商。展會訪問量和註冊人數繼續強勢增加,在過去幾天有數千人註冊。”

“2022年CES將成為世界健康和安全、移動性等的重要創新展示平台。此外,數以千計中小企業依賴CES來開展業務。官方參展商數量已經增加到2200家,許多高官都將參加展會活動。”

“鑒於採取疫苗接種、戴口罩以及核酸檢測等各種衛生措施,再加上控制現場人數和保持社交距離,我們相信參會者和參展商可以在拉斯維加斯舉辦一場有價值和富有成效的活動,並通過數字渠道獲得有益體驗。”

此前,在巴塞羅那舉行的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WC)是疫情發生后舉辦的第一個大型科技展會。儘管合作夥伴相繼退出展會,主辦方也堅持了很長一段時間,但最終不得不取消2020年度MWC。

至於為什麼“CES將而且必須繼續進行,”CTA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加里·夏皮羅(Gary Shapiro)表示,“雖然2022年度CES將以凌亂的方式拉開本年度行業序幕,但將充滿創新,引來各路企業和業務。我們會有風險,但沒有風險就沒有創新。”

(0)
上一篇 2021-12-29 10:34
下一篇 2021-12-29 1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