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火球以55000英里/小時的速度劃過密西西比州的天空

當地時間4月27日,一顆火球劃過密西西比州南部的早晨天空。阿肯色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的30多名目擊者報告說,在北美中部夏令時間上午8點03分看到了一個明亮的火球。目擊事件發生后不久,密西西比州克萊伯恩縣和周邊縣市的許多報告都聽到了巨大的轟鳴聲。

GLM-Image-From-GOES-16-Satellite.webp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的地球靜止軌道運行環境衛星GOES-16和GOES-17上的地球靜止閃電測繪儀(GLM)檢測到了與這顆流星或特別明亮的流星的碎片有關的幾個明亮的閃光,它首次被發現於密西西比州阿爾科恩鎮附近的密西西比河上空54英里處。

位於阿拉巴馬州亨茨維爾的馬歇爾太空飛行中心的NASA流星體環境辦公室負責人 Bill Cooke說:“這是我在GLM數據中看到的比較好的事件之一。”

2.webp

該天體被認為是一塊直徑約30厘米的小行星,重量約40公斤–以每小時55000英里(約88514公里)的速度向西南方向移動,在下降到地球大氣層深處時分解成碎片。它在路易斯安那州米諾卡北部的沼澤地上方約34英里(55公里)處解體。

這個火球的碎裂產生了相當於3噸TNT的能量,產生的衝擊波傳播到地面,該地區人們感受到了轟鳴和震動。

在其高峰期,火球比滿月還要亮10倍以上。

(0)
上一篇 2022-04-29 10:04
下一篇 2022-04-29 1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