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DNA分析揭示了青銅時代英國大規模移民活動

一項關於古代DNA全新重要研究追蹤了青銅時代人們進入英國南部的情況。在迄今為止發表的最大此類分析中,科學家們檢查了近800名古代人的DNA。這項由約克大學、哈佛醫學院和維也納大學領導的新研究表明,公元前1300-800年左右遷入英國南部的人成為後來一半左右人口的基因祖先。

DNA和考古學的綜合證據表明,與其說是暴力入侵或單一的移民事件,不如說是通過幾個世紀以來英國大陸和歐洲之間的持續接觸,如商人的流動、通婚和家庭群體的小規模流動,改變了人口的遺傳結構。該研究發現有證據表明,在公元前1000-875年期間,新移民徹底混入了英國南部人口。

古代DNA分析揭示了青銅時代英國大規模移民活動

研究人員說,這些移民的來源還不能確定,但他們最有可能來自現今法國境內和周圍的社區。青銅時代中期至晚期是農業社區在英國南部地貌上擴張的時期,廣泛的貿易路線發展,使用於生產青銅的金屬礦石得以流動。從青銅器和原材料的傳播中可以看出,這些新的網絡將整個歐洲廣泛地區聯繫起來。

古代DNA分析揭示了青銅時代英國大規模移民活動

研究人員表示,根據貿易模式和共同的意識形態,考古學家長期以來一直懷疑青銅時代中期至晚期是英國和歐洲社區之間緊密接觸的時期。考古學家曾經認為長途流動僅限於少數人,如商人或小規模的戰士,但這個新的DNA證據顯示,相當多的人在流動,跨越整個社會的範圍。

一些最早的基因異常點在肯特郡被發現,這表明東南部可能是進入英國的一個焦點。這與之前發表的來自於Cliffs End Farm等考古遺址的同位素證據產生了共鳴,在那裡,一些人被證明在歐洲大陸度過了他們的童年。新的DNA證據也可能揭示了早期凱爾特人語言何時到達英國這一長期存在的問題。

由於人口流動通常會推動語言的變化,新的DNA證據大大加強了青銅時代凱爾特人語言在英國出現的理由。該研究顯示,在隨後的鐵器時代,幾乎沒有證據表明人們大規模地進入英國,而鐵器時代以前被認為是凱爾特語言可能傳播的時期。這些發現並沒有解決凱爾特語言進入英國的起源問題。然而,任何合理的學者都需要根據這些發現來調整他們對所發生的事情的最佳猜測。

該研究的另一個意外發現是,相對於歐洲大陸,英國青銅時代人口中乳糖酶持續存在的等位基因(一種允許人們消化乳製品的遺傳適應)頻率大幅增加。這項研究結果表明,從經濟或文化的角度來看,奶製品在英國的使用方式肯定與鐵器時代在歐洲大陸的使用方式有質的不同,因為這時期英國乳糖酶持續存在在頻率迅速上升,但在歐洲大陸卻沒有。

(0)
上一篇 2021-12-29 00:13
下一篇 2021-12-29 00: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