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人工智能可用於快速排除COVID-19感染

人工智能可能提供了一種準確判斷一個人是否感染了COVID-19的方法。一項國際回顧性研究發現,感染SARS-CoV-2(導致COVID-19的病毒)會在心臟中產生微妙的電變化。AI增強型心電圖可以檢測到這些變化,並有可能被用作快速、可靠的COVID-19篩選測試,以排除COVID-19感染。

AI增強型心電圖能夠在測試中檢測出COVID-19感染,其受感染者陽性預測值為37%,未受感染者的陰性預測值為91%。當添加額外的正常對照受試者以反映COVID-19的5%流行率,陰性預測值躍升至99.2%。這些發現發表在《梅奧診所論文集》上。

COVID-19有10到14天的潛伏期,與其他常見的病毒相比,這個潛伏期很長。許多人沒有表現出感染的癥狀,他們可能在不知不覺中把其他人置於危險之中。另外,目前的測試方法需要大量的周轉時間和臨床資源。如果使用智能手機電極進行前瞻性驗證,這將使診斷COVID感染變得更加簡單。

QQ圖片20210616040206.jpg

研究人員選擇了被COVID-19病毒感染的病人心電圖數據,這些數據與未感染COVID-19的患者類似心電圖數據進行了對照匹配。研究人員使用了26000多份心電圖來訓練人工智能,並使用了近4000份其他的心電圖來驗證其讀數。最後,該人工智能在之前未使用的7870張心電圖上進行了測試。在上述每一組中,COVID-19的流行率約為33%。

梅奧診所表示,流行率是計算陽性和陰性預測值的一個變量。具體來說,隨着患病率的降低,陰性預測值會增加。這項研究表明,心電圖中存在與COVID-19感染一致的生物信號,雖然這是一個有希望的信號,但我們必須使用基於智能手機的電極在無癥狀人群中進行前瞻性測試,以確認它可以實際用於抗擊COVID-19疫情。

(0)
上一篇 2021-06-16 04:58
下一篇 2021-06-16 05: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