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Alphabet成2021年股價漲幅最大科技巨頭 全年上漲68%

北京時間12月28日早間消息,據報道,從投資角度來看,Alphabet即將創下2009年以來表現最好的年份,同時也將成為2021年股價漲幅最大的科技巨頭。截至周四收盤,Alphabet股價達到2938.33美元,今年以來累計上漲68%。由於2021年僅剩5個交易日,其他科技巨頭幾乎沒有可能趕超Alphabet。

微軟與之最為接近,今年以來的漲幅達到51%,蘋果為33%,Facebook(已更名為Meta)為23%,亞馬遜為5%,甚至連特斯拉也只有51%。納斯達克100指數約為27%。

L9`0~VLY(NP9K3T{PNXGH$3.png

Alphabet的絕大多數營收都來自Google的廣告業務,該公司已經證明了自己在新冠疫情期間的韌性和抗通脹能力。越來越多的消費者湧入網絡和移動搜索、地圖和YouTube視頻,Google的雲計算基礎設施也因為遠程辦公的爆髮式增長而越做越大。

Alphabet在10月發布的第三季度財報中表示,該公司的廣告營收增長了43%,達到531億美元,YouTube廣告也實現了類似的增長,達到72億美元。盈利超出分析師預期。

在Facebook和Snap等其他其他基於廣告的互聯網企業因為蘋果隱私新規而受到衝擊之際,Google卻表現出較好的韌性,這在一定程度上得益於該公司對Android系統的控制以及對蘋果的依賴度較低。

分析師平均預計,該公司全年營收有望增長39%,達到2540億美元。這可能創下2007年以來的最快營收增長速度,而前一年僅增長13%,主要原因是該公司在2020年第二季度首次出現短暫的收入下滑。

2021年初,受到廣告業務復蘇的推動,Google搜索業務恢復到疫情前的增長水平。各個國家和地區相繼開放,消費者也開始搜索更多的產品和旅行選項,他們花在YouTube上的時間也在增加——根據根據皮尤研究中心的數據,YouTube成為疫情期間美國市場增速最快的社交媒體應用。

“雖然新冠疫情導致2020年第二季度廣告業務驟降,但Alphabet的復蘇非常迅猛。”Argus分析師在10月末發布的一份報告中寫道,“由於電子商務和數字廣告行業隨着經濟而復蘇,我們預計未來幾個季度仍將保持勢頭。”

Google上一次為華爾街帶來更高的回報還是12年前,該股當時全年漲幅超過一倍。但那時的Google規模遠小於現在,其市值直到2020年1月才突破1萬億美元。

在達到這一里程碑不到2年後,Alphabet的市值又增加了接近1萬億美元,在11月中旬接近2萬億美元。截至上周收盤,其市值達到1.95萬億美元。

但這一規模並不僅僅得益於廣告業務。

Google的雲計算部門營收在第三季度增長45%,達到49.9億美元,營業虧損也從一年前的12.1億美元收窄至6.44億美元。Google雲平台在雲計算基礎設施市場依然落後於亞馬遜AWS和微軟Azure,但也受益於新興的多雲趨勢,這是因為企業紛紛將自己的工作負載分散開來,而不再依賴單獨的供應商。

Alphabet還通過旗下的投資部門GV和CapitalG獲得了不俗的回報。該公司投資的公司UiPath、Duolingo、Freshworks和Toast都於今年上市。Alphabet第三季度實現投資收益1.88億美元,高於一年前的2600萬美元。

展望2022年,分析師的預測較為溫和,Alphabet也需要找到新的增長點來實現超額收益。該公司的營收增長可能放緩至17%,與疫情前的2019年相似。

與此同時,投資者仍在等待Alphabet的“其他業務”的最新進展。該公司的無人駕駛公司Waymo雖然在2021年進軍了幾個新的城市,但卻仍在大舉虧損。Alphabet也在繼續整合其他無法爆發的業務,並在最近宣布將智慧城市業務Sidewalk Labs併入Google。

(0)
上一篇 2021-12-28 09:56
下一篇 2021-12-28 1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