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6網速3倍 聯發科稱2022年初推出Wi-Fi 7無線技術

2021年是Wi-Fi 6無線網絡普及的關鍵一年,9.6Gbps的理論速度讓Wi-Fi網速超越有線寬帶,上網、遊戲體驗都很好。現在聯發科也宣布2022年初將推出Wi-Fi 7網絡,此前數據顯示其網速是Wi-Fi 6的3倍多。

聯發科CEO、副董事長蔡力行日前表態,聯發科在物聯網領域,比如Wi-Fi 6中相當成功,明年初將會推出Wi-Fi 7技術,而聯發科也會是其中的領導者之一。

此前消息稱,聯發科將在CES 2022展會上發布Wi-Fi 7網絡技術,速度可達30Gbps,是Wi-Fi 6的3倍,在Wi-Fi 6標準的基礎上引入了許多新的技術,比如320MHz帶寬、4096-QAM、Multi-RU、多鏈路操作、增強MU-MIMO、多AP協作等,體驗比Wi-Fi 6更好。

與此同時,Wi-Fi 7網絡芯片也會從目前的16/12nm工藝升級到更先進的6nm,有助於降低功耗及發熱。

不過Wi-Fi雖然有望在明年初問世,但距離制定最終標準及上市還有段時間,要到2024年左右,未來兩年中Wi-Fi 6/6E依然會是主流。

Wi-Fi 6網速3倍 聯發科稱2022年初推出Wi-Fi 7無線技術Wi-Fi 6網速3倍 聯發科稱2022年初推出Wi-Fi 7無線技術

(0)
上一篇 2021-12-27 16:52
下一篇 2021-12-27 16: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