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發布Ryzen 7020 移動處理器用於”日常用筆記本電腦”

AMD宣布了其基於”Mendocino”的Ryzen 7020和Athlon 7020系列移動處理器。這些芯片主要定位與英特爾的酷睿i3等產品競爭,旨在為低成本和低功率的設備提供動力–用AMD發布會上的話來說,就是”日常用筆記本電腦”。

從技術上講,這些是我們從AMD新的Ryzen 7000移動產品線中看到的第一批芯片,儘管關於它們的內容並不是那麼新鮮。

1434004_Mendocino_Chip_Shots_1.webp

首批推出的三款Mendocino芯片是Ryzen 5 7520U,Ryzen 3 7320U,以及Athlon Gold 7220U。這三款芯片都有8-15W TDP和Radeon 610M圖形單元。兩款Ryzen芯片有6MB緩存和四個核心/八個線程,而Athlon有5MB緩存和兩個核心/四個線程。這些芯片採用AMD的”Zen 2″架構,採用6納米工藝製造。

Zen 2不是一個新的架構(Zen 4是AMD目前的架構;Zen 2是在2019年發布的),所以這些芯片只適合用在非常便宜的筆記本電腦上。

AMD聲稱,新的芯片將提供長達12小時的電池續航,並聲稱其芯片在生產力和多任務處理性能以及應用程序啟動速度方面擊敗了英特爾的Core i3。Radeon 610M顯卡可能會帶來比我們過去從經濟型筆記本電腦中看到的更好的遊戲體驗,但我們一般不會建議購買這類筆記本電腦用於遊戲。

Acer_Aspire_3_Mendocino__1_.webp

面向預算級的宏碁Aspire 3將採用AMD的Mendocino處理器

AMD發布了其2023年芯片的命名方案,與前幾年相比,有很多地方都進行了修改。最重要的調整是,每個芯片名稱的第三位數字現在明確了該芯片使用的Zen架構的版本。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避免分銷商在銷售採用舊架構的新芯片時有不正當行為(AMD以前也做過這樣的事情–以前低功率的Athlon和Ryzen CPU的迭代實際上是與多年前的處理器有驚人相似之處的芯片)。這種特殊的變化使得即將推出的7000系列似乎有可能包括一些舊的部件。至少現在,對這些芯片的性能感到失望的買家不能說他們沒有被告知。

(0)
上一篇 2022-09-21 00:36
下一篇 2022-09-21 00: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