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月寶寶將手機充電線含進嘴 取出時已冒煙

日前,一段8個月大寶寶充電線含進嘴取出時已冒煙的視頻在微博上引發熱議。據報道,近日,甘肅平涼一個8個月大的寶寶將手機充電線含在嘴裡,取出時充電頭已經冒煙,充電頭上已經燒出一個小洞。所幸發現及時,孩子並未受傷。

據@中國消防 官微也轉發了這條視頻,並提示:孩子好奇心重,電子產品要放在小朋友夠不到的地方

“給他洗奶瓶去了,回來的時候就看到那個寶寶把線含在嘴裡,我把那個線拿到手裡的時候,已經開始冒煙了,還要沒啥事兒”。孩子媽媽說。

8個月寶寶將手機充電線含進嘴 取出時已冒煙

有網友表示,正常情況下,手機充電線與人體直接接觸是沒有安全問題的,由於充電線所導出的電流是經過變壓(電源適配器)之後的結果,多處於低壓狀態,所以不會對人體造成直接危害。

但是,如今隨着充電瓦數在不斷增加,手機充電線在安全問題上也就另當別論了。比如目前手機所支持的120W充電規格,其支持20V、4.8A,雖然在數據上對人體沒有危害,但當充電線處於非正常使用狀態下(如受損、過熱等情況時),安全問題就要重視起來了。

另外,大家還要避免遇水短路及電源適配器的安全問題。所以,大家一要使用正規品牌的合格產品,二要注意使用安全。

8個月寶寶將手機充電線含進嘴 取出時已冒煙

(0)
上一篇 2021-12-25 12:28
下一篇 2021-12-25 12: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