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展示持續計算加速技術:顯卡性能不行隔壁老王幫你提升

對於筆記本這樣的平台來說,高性能與長續航、輕薄等要求都是對立的,很難完美兼顧所有要求,Intel現在展示了一種新的遊戲技術“持續計算”,你的筆記本性能不行的時候,或許隔壁老王的電腦就能幫你提升。

最近元宇宙的概念火爆,Intel的這個想法也可以說是一種元宇宙的玩法,Intel展示的這個技術叫做持續計算(Continual Compute),他們公布一個視頻作為講解,其中遊戲展示用的是《殺手3》。

Intel展示持續計算加速技術:顯卡性能不行隔壁老王幫你提升

這個遊戲對一般的筆記本來說要求很高,得有比較高端的顯卡才能流暢運行,多數輕薄本運行很吃力,而Intel持續計算就不一樣了,思路跟現在的雲遊戲也不同,不是通過數據中心運算來加速,而是藉助附近的網絡來提升遊戲性能。

說得簡單一點,這個持續計算有點類似P2P加速的感覺,所有網絡中的用戶都是一個節點,你的筆記本玩遊戲性能不好,那麼就可以從附近網絡中找到更高性能的設備來幫你運算,然後將結果返回到你的電腦中。

這個技術跟雲遊戲不同,如果隔壁老王的電腦性能更強,還願意支持你,那麼在這個網絡下老王的電腦就可以幫助的筆記本玩遊戲更流暢。

看了Intel的描述,目前這種玩法還是個設想,是Intel的元宇宙遊戲雛形,具體怎麼作都還沒確定信息,以後真的實現了倒也不錯。

(0)
上一篇 2021-12-16 01:26
下一篇 2021-12-16 03: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