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新的分子靶點可以讓癌症藥物的副作用更少

俄亥俄州立大學綜合癌症中心-Arthur G. James癌症醫院和Richard J. Solove研究所(OSUCCC – James)的研究人員發現了一個新的分子藥物靶點,可能會帶來副作用較少的新癌症藥物。

Cancer-Cells-Dividing.webp

以前的研究表明,血管內皮生長因子-A(VEGF-A)–一種強大的細胞因子(信號蛋白)–和多巴胺(一種神經遞質/神經激素)在各種生理和病理功能中發揮着關鍵作用。Sujit Basu博士及其同事在一項新的實驗室研究中對VEGF-A作為開發新型癌症治療方法的目標進行了進一步的臨床前分析。

研究人員首次發現,VEGF-A可以增加內皮細胞上多巴胺D2受體的表達,然後可以刺激內皮細胞停止血管的生長,而血管的生長助長了結腸癌、子宮內膜異位症和卵巢過度刺激綜合征等幾種疾病的生長和蔓延。這種血管生長被稱為血管生成,該團隊的最新研究發表在《細胞科學》雜誌上。

Basu說:”這是一個非常引人注目的發現,為開發有效的新的抗血管生成療法開闢了新的途徑,用於治療癌症和其他疾病,在這些疾病中,VEGF-A是疾病生長和擴散的已知驅動因素。”他還擔任俄亥俄州立大學醫學院的教授,是OSUCCC – James的轉化治療項目的成員。

Basu指出,與目前可用的抗VEGF-A抗血管生成藥物不同,選擇性多巴胺D2受體激動劑價格低廉,並具有完善的、可控的副作用。

“這些藥物沒有目前臨床上使用的抗血管內皮生長因子-A抗血管生成劑的嚴重副作用。”Basu說:”我們相信它們值得進一步調查,作為癌症和其他由VEGF-A途徑驅動的疾病的可行治療方法。

研究人員期望在不久的將來通過臨床試驗開始測試這些藥物。

這項研究得到了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國家衛生研究院和美國國防部的資助。這項研究的其他合作者包括Chandrani Sarkar, Debanjan Chakroborty, Sandeep Goswami, Hao Fan, and Xiaokui Mo.

(0)
上一篇 2022-06-25 19:33
下一篇 2022-06-25 2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