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開始量產新款OLED屏 或用於2022款14/16英寸MacBook Pro

三星顯示器公司剛剛宣布,其已開始量產適用於筆記本電腦的新款 14 / 16 英寸 OLED 屏,其中一大賣點是支持 90Hz 高刷新率,能夠帶來更流暢的內容顯示體驗。長期以來,三星一直也有在面向華碩、連線、戴爾、惠普等 OEM 廠商供應 OLED 面板,其中就包括華碩最近發布的 ZenBook 和 Vivobook Pro 機型。

三星開始量產新款OLED屏 或用於2022款14/16英寸MacBook Pro

(圖 via MacRumors)

雖然沒有明確提及蘋果的名字,但我們對兩家公司的深度合作並不感到奇怪。比如上月,韓國網站 The Elec 報道稱 Samsung Display 正在為配備 OLED 屏的新款 MacBook 生產屏幕。

此外 DigiTimes 亦曾報道,蘋果有意在 2022 年推出採用 16 英寸 OLED 屏的 MacBook Pro 。

考慮到現款 MacBook 長期停留於 60Hz 刷新率的 LCD 屏,90Hz 刷新率的 OLED 屏或在視頻、遊戲、文本滾動等內容體驗上迎來更顯著的體驗提升。

與此同時,有傳聞稱蘋果將很快發布重新設計的 14 / 16 英寸 LCD 屏版 MacBook Pro 機型,但會升級至可與 OLED 屏一較高下的 mini-LED 背光方案。

鑒於大型 OLED 屏的製造成本極高,蘋果或最終為不同檔位的 MacBook Pro 機型、分別提供基於 mini-LED 和 OLED 屏的選項。

此前,該公司已將 OLED 屏用於 Apple Watch 智能手錶和多款 iPhone 智能機(比如 iPhone 12 / 13 全系列)。

有趣的是,傳聞稱三星也是 iPhone 13 Pro / Pro Max 的獨家 OLED 屏供應商。

(0)
上一篇 2021-09-16 14:17
下一篇 2021-09-16 14: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