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薩摩亞傳統植物的抗炎作用可與布洛芬相媲美

據New Atlas報道,研究人員已經確定了一種在薩摩亞傳統醫學中使用了幾個世紀的植物背後的抗炎機制。這項新研究發現,這種被稱為matalafi的植物在減輕炎症方面與布洛芬一樣有效。

image_10229-Psychotria-insularum.jpg

Psychotria insularum是一種原產於南太平洋地區的小型雨林灌木。薩摩亞土著社區幾代人都把這種植物的葉子當作藥物。

Matalafi的傳統醫藥用途是針對從發燒到腫脹和皮膚感染的各種炎症。傳統上,該植物的葉子被搗碎成糊狀,技術上稱為勻漿。

薩摩亞的本土科學家Seeseei Molimau-Samasoni解釋說:“Matalafi在薩摩亞有兩種使用方式–治療歸因於鬼魂的疾病,以及治療各種形式的炎症。我於2013年開始在Te Herenga Waka攻讀博士學位,並與薩摩亞的傳統治療師合作,收穫matalafi,並將其帶到奧特亞羅亞,以了解它如何以及為何發揮作用。”

F1.large.jpg

科學家通過將近十年的研究成果彙集在一起,準確地揭示了matalafi如何產生其抗炎作用。研究結果表明,matalafi是一種鐵螯合劑。這意味着matalafi含有與鐵結合的化合物,基本上可以幫助身體去除多餘的鐵。

在哺乳動物細胞上測試matalafi,研究發現這種鐵螯合劑的活性,“減少了免疫細胞中的促炎症和增強了抗炎症細胞因子反應”。研究中檢測到的抗炎活性被發現可與布洛芬(一種常見的非處方抗炎葯)相媲美。

Matalafi的鐵螯合劑活性還表明,除了一般的抗炎屬性外,它還有其他一些潛在的醫療用途。例如,大腦中的鐵濃度異常,最近被假設為在神經退行性疾病(如阿爾茨海默病)中起作用。

從事這項新研究的另一位研究員Andrew Munkacsi說,一項化學基因組分析顯示,植物中的化合物與一個與肥胖、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有關的基因相互作用。

F2.large.jpg

“我們的發現還強調了RIM101基因缺失對P. insularum勻漿的敏感性。”Munkacsi說。“這個基因是脂質毒性(由於脂質毒性導致的細胞死亡)的一個主要調節器,它是肥胖症的基礎。”

研究中強調了matalafi中的兩種主要生物活性化合物:蘆丁和煙花苷。這兩種化合物以前都被發現具有抗炎和神經保護作用。然而,研究人員確實呼籲對Psychotria insularum植物進行進一步的化學調查,因為其中有可能存在未被發現的化合物,可能有助於提高matalafi的整體藥用效果。

Molimau-Samasoni最近對新西蘭出版物《Stuff》說:“這些是我們的人民已經使用了幾百年的傳統藥物,我們現在發現科學支持我們的一些藥物中存在真正的活性。我確實想強調,在廣泛使用傳統藥物之前,需要對其進行科學調查……仍有更多的步驟要做。”

這項新的研究發表在《美國科學院院刊》(PNAS)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11-04 13:04
下一篇 2021-11-04 13: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