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高管:Autopilot自動輔助駕駛每天可防止40起事故

越來越多的新車開始標配自動輔助駕駛系統,提供諸如AEB主動剎車、LCC車道保持輔助等多種功能。8月22日,據德國媒體報道,特斯拉Autopilot軟件總監Ashok Elluswamy表示稱,特斯拉Autopilot自動輔助駕駛系統每天可防止大約40起由突然意外加速(SUA)引起的事故

他表示,在這大約40起事故中,人類司機錯誤地踩下油門而不是剎車,但Autopilot能夠“意識”到他們正在這樣做,並且在即將發生碰撞時將車輛自動剎停,以阻止事故的發生。

據了解,Autopilot是特斯拉的高階輔助駕駛系統,據官方介紹,啟用該功能后,特斯拉可以在車道內自動輔助轉向、加速和制動,不過特斯拉官方也提醒稱現階段Autopilot自動輔助駕駛功能仍需要駕駛員進行主動監控,車輛尚未實現完全自動駕駛

特斯拉的AP其實一直以來都有很大爭議,有很多人更是認為它是很多事故的主因。

今年6月份,美國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曝光了一份文件,其中提到Autopilot aborted vehicle control less than one second prior to the first impact,翻譯成中文就是:在撞擊前不到1秒鐘,Autopilot中止了對車輛的控制

一石激起千層浪,很多網友說出了自己的疑慮:如此設計,特斯拉就可以否認事故是因為Autopilot了?

這裡也提醒各位特斯拉車主,AP雖然好用,但在駕駛車輛時還是要以駕駛員為核心和第一責任人,當然,這也同樣適用於所有搭載了自動駕駛系統的車子。

特斯拉高管:Autopilot自動輔助駕駛每天可防止40起事故

(0)
上一篇 2022-08-22 18:03
下一篇 2022-08-22 1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