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發布30.0.101.1191驅動更新 改進Windows 10/11性能表現

英特爾剛剛發布了 30.0.101.1191 版本的 DHC 驅動程序更新,宣稱可為第六代及以上處理器的用戶帶來改進的 Windows 10 / 11 性能體驗。Bug 修復方面,其主要解決了桌面窗口管理器(DWM.exe)方面的問題。其對 Windows 操作系統的圖形用戶界面(GUI)至關重要,涵蓋了對任務欄縮略圖、應用程序窗口、動畫、高分屏、以及其它視覺效果的支持。

英特爾發布30.0.101.1191驅動更新 改進Windows 10/11性能表現

正常情況下,桌面窗口管理器應該在後台平穩運行,且不會對系統資源造成異常消耗 —— 比如 2~8% 左右的處理器佔用 / 不到 100MB 的內存資源開銷。

然而部分安裝了英特爾驅動程序 / 或系統本身存在 Bug 的情況下,可能造成 DWM.exe 佔用過高的系統資源,甚至引發 Windows 10 / 11 操作系統的不穩定。

慶幸的是,在微軟仍在針對 Windows 11 性能問題引入多項修復的同時,英特爾已經率先發布了新版驅動程序,以修復使用自家核顯設備的關鍵穩定性問題。

英特爾發布30.0.101.1191驅動更新 改進Windows 10/11性能表現

(截圖 via Windows Latest)

英特爾在更新日誌中寫道 —— 本次更新主要提升了英特爾 6 代 ~ 10 代酷睿處理器與 Windows 桌面窗口管理器的穩定性。

有需要的用戶,可移步至英特爾官網、或通過驅動程序支持助手(iDSA)工具來獲取 30.0.101.1191 版 DHC 驅動更新。

https://www.intel.com/content/www/us/en/download/19344/intel-graphics-windows-dch-drivers.html 

圖片.png

此外作為 2021 年 12 月更新的一部分,新版圖形驅動還帶來了如下改進:

● 在經典圖形模式下遊戲時,可提升《光環:戰鬥》周年紀念版等遊戲的性能。

● 修復在玩《戰地 2042》或《FIFA 21》等遊戲時,可能引發頻繁崩潰或延遲的問題。

● 修復《古墓麗影:暗影 / 崛起》遊戲中的圖形異常問題。

最後,就算沒有手動下載更新,Windows Update 渠道通常也會在幾周至幾個月內推送新版驅動程序(部分取決於 OEM 廠商的重視程度)。

(0)
上一篇 2021-12-22 14:39
下一篇 2021-12-22 14: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