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再套現價值40億美元特斯拉股票

11月11日消息,據報道,根據數份特斯拉向美國SEC提交的文件顯示,特斯拉CEO馬斯克出售了數筆特斯拉股票。除了出售11億美元之外,馬斯克還另外出售了359萬股特斯拉股票,價值約40億美元。而在此前,馬斯克在11月8日賣出了934,091股股票,賣出價格區間為1139.05美元到1196.6美元,價值超過11億美元。

此次出售股票距離馬斯克上次賣出股票,已經有5年時間。在2016年,馬斯克首次行使股票期權賣出股票。當時,他賣出股票,支付約5.9億美元所得稅。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文件稱,出售這些股份“純粹是為了支付申報人與行使股票期權相關的扣稅義務”。文件還顯示,這些交易是根據9月中旬通過的預安排交易計劃進行的。

馬斯克再套現價值40億美元特斯拉股票

而在上周馬斯克通過網絡投票,宣稱將“出售持有10%的特斯拉股票”。投票結果顯示,57%的網友支持馬斯克出售股票。馬斯克表示將會遵守投票結果,會將股票出售。

但是,文件顯示,股票出售的披露計劃,最早在9月中旬進行,這也就意味着,無論投票結果是怎樣,馬斯克都將會出售股票。

同時,馬斯克也預料到了投票結果,大部分網友會支持其出售股票。因而,馬斯克的網絡投票,算是為其公開減持特斯拉股票完美造勢,而且將減持對股價的影響因素降到最低,着實算得上是教科書級別的公開減持。

(0)
上一篇 2021-11-11 14:59
下一篇 2021-11-11 14: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