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獵鷹9號火箭攜貨運龍飛船從肯尼迪航天中心39A發射台發射升空

美國東部時間上午5:07,SpaceX公司的九個梅林發動機轟鳴着,推動獵鷹9號火箭箭體從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A發射台上騰空而起。這枚火箭搭載着貨運”龍”飛船,執行該公司為美國宇航局執行的第24次商業再補給服務任務。

SpaceX-Falcon-9-Cargo-Dragon-Before-Liftoff.jpg

SpaceX-Falcon-9-Cargo-Dragon-Launch-Pad.jpg

預定從現在起不到24小時內,飛船將與與國際空間站對接,”龍”飛船將向軌道上的實驗室運送超過6500磅的科學和研究實驗品、乘員用品和所需的硬件。發射大約一分鐘后,火箭通過Max-Q值,這是火箭機械應力的峰值時刻。然後,獵鷹9號的第一級和第二級分離。

SpaceX-Falcon-9-Cargo-Dragon-Liftoff.jpg

本次航程目的地是國際空間站,貨運龍飛船將在那裡停靠大約一個月。計劃抵達時間是美東時間12月22日星期三,大約凌晨3點,然後在大約90分鐘后與空間站自主對接。美國宇航局宇航員拉賈·查里和托馬斯-馬什本將在航天器與軌道實驗室的和諧號艙自主對接時監控操作。

Dragon-Separates-From-Falcon-9-Rocket.jpg

圖為獵鷹9號火箭的九個梅林發動機已經完成燃燒,第一級已經與火箭分離。當第二級繼續攜帶”龍”號飛行時,火箭的第一級將嘗試有針對性地降落在無人船”只看說明書”上,這會在大約六分鐘後進行。

SpaceXs-Falcon-9-Rockets-First-Stage-Lands.jpg

圖為SpaceX公司的獵鷹9號火箭的第一級完成了一次完美的着陸,在該公司位於大西洋的”只讀指令”無人船上着陸。這標誌着該公司的第一級助推器在發射后第100次成功着陸和回收。

接下來,龍飛船將與火箭的第二級分離,繼續其前往國際空間站的旅程。

(0)
上一篇 2021-12-21 20:29
下一篇 2021-12-21 2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