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皮OBS?TikTok新推Live Studio直播軟件被指違反開源許可協議

上周,TikTok 悄然推出了名為 Live Studio 的 Windows 直播軟件但由於使用了來自 Open Broadcaster Software 旗下流行的 OBS Studio 應用程序和其它開源項目的代碼,該公司很快被推上了“未遵守開源許可協議”的風口浪尖。上周晚些時候,@Naaackers 在 Twitter 上發布了一系列推文,指出 TikTok 直播軟件實質上是對 @OBSProject 項目的一個分叉。

0.jpg

Open Broadcaster Software 業務開發經理 Ben Torell 證實,其團隊在與 Protocol 聯繫時發現了這些違規行為的“明確證據”。遺憾的是,雖然項目團隊主動聯繫,但 TikTok 方面尚未給予回應。

0-1.png

上周,TikTok 並未大張旗鼓地發布了其 Live Studio 應用程序。這款 Windows 客戶端旨在幫助人們實現高質量的直播推流,同時方便地整合遊戲視頻流、以及圖像和文本等疊加圖層。

0-2.png

@Naaackers 後續指出“偷竊”開源項目的定義仍有待商榷

該公司在接受外媒採訪時稱,當前 TikTok Live Studio 應用程序僅面向少數市場的數千名用戶提供早期體驗。

1.jpg

至於大名鼎鼎的 OBS Studio,其經常被第三方拿來二次開發、以“套皮”形式改善特定場景下的使用體驗,本次 TikTok Live Studio 桌面客戶端所陷入的爭議也與此有關。

2.jpg

若嚴格遵循 OBS Studio 指定的 GPL 條款,第三方項目也必須以相同的許可來公開任何經過修改的源碼。若違規,很可能被權利主張方告上法庭。

3.jpg

即便如此,Ben Torell 還是不希望最終走到這一步。他在 Twitter 上表示,Open Broadcaster Software 正在尋求避免法律上的對抗。

0-3.png

Ben Torell 寫道:“我們承諾會真誠地處理違反 GPL 協議的行為,但就 TikTok / Bytedance 而言,只要他們願意遵守許可,我們仍然很樂意與之建立友好的合作關係”。

相關文章:

TikTok正在測試一個桌面客戶端流媒體程序

(0)
上一篇 2021-12-21 13:20
下一篇 2021-12-21 13: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