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突破性感染產生對COVID-19的“超級免疫力”

根據俄勒岡健康與科學大學(OHSU)最新發表的一項研究,突破性感染大大增強了對導致COVID-19的病毒變體的免疫反應在線提前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上的實驗室結果顯示,突破性感染產生了針對德爾塔變體的強大免疫反應。作者說,這些發現表明,隨着SARS-CoV-2病毒的不斷變異,免疫反應很可能對其他變體非常有效。

Plasma-Samples-COVID-19-Antibody-Testing-777x513.jpg

該研究是第一個使用活的SARS-CoV-2變體來測量來自突破性病例的血清的交叉中和。“你無法獲得比這更好的免疫反應,”高級作者、OHSU醫學院分子微生物學和免疫學助理教授Fikadu Tafesse博士說。“這些疫苗對嚴重疾病非常有效。我們的研究表明,接種疫苗后暴露於突破性感染的人具有超級免疫力。”

該研究發現,在突破性病例的血樣中測得的抗體既豐富又有效得多–多達1000%–比輝瑞公司疫苗第二劑后兩周產生的抗體更有效。

該研究表明,接種疫苗后的每次接觸實際上都有助於加強對後續接觸的免疫反應,甚至是對新的病毒變體的免疫反應。

Fikadu-Tafesse-768x949.jpg

研究合著者、OHSU醫學院醫學(傳染病)副教授、醫學博士Marcel Curlin說:“我認為這說明了一個最終的結局。這並不意味着我們處於大流行的末期,但它指出了我們可能的落腳點。一旦你接種了疫苗,然後接觸到病毒,你可能會在未來的變體中得到合理的保護。”

“我們的研究意味着,長期的結果將是世界性流行病的嚴重性逐漸減弱。”

疫苗免疫力目前正在接受針對新的奧密克戎變體的真實世界測試。Tafesse說:“我們沒有具體檢查過奧密克戎變體,但是根據這項研究的結果,我們預計來自奧密克戎變體的突破性感染將在接種疫苗的人中產生類似的強烈免疫反應。”

這項研究比較了從總共52人身上採集的血樣,這些人都是OHSU的員工,他們接種了輝瑞公司的疫苗並隨後加入了這項研究。

Marcel-Curlin-400x347.jpg

通過OHSU職業健康測試,共有26人被確定為在接種疫苗後有輕微的突破性感染。在序列確認的突破性病例中,10人涉及高傳染性的德爾塔變體,9人是非德爾塔,7人是未知變體。

研究人員在一個生物安全防護三級實驗室工作,然後測量了對暴露在突破性病例患者血液中的活病毒的免疫反應,並與對照組的免疫反應進行了比較。他們發現突破性病例在基線時產生了更多的抗體,而且他們發現這些抗體在中和活病毒方面有很大優勢。

由於多達五分之一符合條件的俄勒岡人仍然容易受到感染–而美國其他地方和世界各地的疫苗接種率甚至更低–這項新的研究強調了這樣一個事實,即接種疫苗仍然是結束這種大流行病的關鍵。

“關鍵是要接種疫苗,”Curlin說。“你必須要有一個保護的基礎。”

(0)
上一篇 2021-12-21 10:08
下一篇 2021-12-21 10: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