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職業冰球聯賽賽事推遲 波及明年冬奧

當地時間19日,NHL(北美職業冰球聯賽)官方宣布暫停所有美國與加拿大之間的跨境賽事。至此,受疫情影響的NHL賽事已達40場,這也給計劃參加明年北京冬奧會的職業冰球選手們帶來陰影。NHL原本安排在明年2月有歷時3周的停賽,以便讓聯盟中各個國家的球員能參加2月4日在北京開幕的冬奧會。

NHL曾在1998年至2014年間為旗下球員參加冬奧會“開綠燈”,之後放棄參加2018年平昌冬奧會。如今,美國新冠疫情再度惡化,NHL有數十場常規賽延期,12月20日至23日期間的跨境比賽又被叫停,這意味着未來不得不大規模補賽——明年2月聯盟暫時停賽參加冬奧,很可能成為“奢望”。

北美職業冰球聯賽賽事推遲 波及明年冬奧

NHL發言人19日發表聲明稱,聯盟和球員工會正積極討論旗下球員們是否參加北京冬奧會事宜,預計會在近日做出決定。發言人還稱,基於聯盟100%的疫苗接種記錄,希望繼續2021至2022賽季常規賽日程,目前只是部分賽事暫停,接下來會高度關注疫情給聯盟帶來的影響,然後做出進一步決定。

按照規定,NHL如果在明年1月10日前宣布退出北京冬奧會,會避免經濟上的處罰。ESPN評論稱,複雜的疫情現狀讓NHL“進退維谷”——聯盟希望球員們能參加冬奧會,但鑒於疫情形勢的嚴峻也會盡全力阻止常規賽全面停賽,“賽事大面積暫停讓球員們參加冬奧會的可能性變得微乎其微,NHL未來會在確認賽程受到新冠嚴重影響后,放棄冬奧會”。

NHL總裁加里·貝特曼近日透露,聯盟和絕大部分球員都希望參加冬奧會,但顯然疫情成為最大障礙。已入選加拿大冰球國家隊的球星康納·麥克戴維德不久前稱自己渴望參加北京冬奧,也為此積極準備,但現實讓他持觀望態度。

(0)
上一篇 2021-12-21 08:09
下一篇 2021-12-21 08: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