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顯示器全球銷量出現下滑 冠捷降幅達30.1%

在新冠疫情浪潮推動的遠程辦公新常態下,用戶對數碼設備的需求越來越多。不過根據 IDC 的一份報告顯示,PC 顯示器的銷量出現了自疫情以來的首次下降,今年第 3 季度此類設備的銷量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 7.2%。

pc-monitor-sales-decline-for-the-first-time-since-the-global-madness-started-534555-2.jpg

IDC 解釋說:

雖然許多國家,特別是亞太地區的新興經濟體,繼續表現出穩固的需求並完成了滯銷訂單,但北美和西歐的關鍵市場出現了可觀的收縮,主要是由於消費者需求在一定程度上的軟化。

因此,第三季度的出貨量剛剛超過 3480 萬台,比去年同期(3Q20)下降了 7.2%。此外,雖然在某些方面有所改善,但供應和物流方面的挑戰與前幾個季度相比仍然存在,這進一步壓制了一個已經面臨成本壓力導致價格上漲的市場。

在2021年第三季度與2020年第三季度的對比中,戴爾繼續成為全球第一大公司,增長了20.6%。因此,戴爾售出760萬台,足以佔據22%的市場份額。聯想以 420萬台和6.9%的增長成為亞軍,而冠捷(TPV)則下降到 390 萬台,降幅 30.1%。

惠普的PC顯示器銷量也大幅下降了 21%,因此該公司現在僅獲得10.7%的市場份額。三星同比下降了 8.1%,最終以8.3%的市場份額位居第五。

(0)
上一篇 2021-12-21 08:09
下一篇 2021-12-21 08: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