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遠鏡捕捉到絢麗的開放式星團NGC 1755

在NASA/ESA哈勃太空望遠鏡最近拍攝的這張圖片中,開放式星團NGC 1755就像一撮鹽散落在漆黑的桌布上。這個星團位於銀河系的一位近鄰–大麥哲倫雲中,從一邊到另一邊有120光年。儘管有這樣令人印象深刻的寬度,但NGC 1755卻是一個較小的星團成員。

哈勃太空望遠鏡捕捉到絢麗的開放式星團NGC 1755

星團是受引力約束的恆星集合體,主要有兩種類型–像NGC 1755這樣較小的開闊星團,它是年輕恆星的宿主;而巨大的球狀星團則可能包含數百萬顆較老的恆星。

哈勃現在正在凝視着NGC 1755的心臟,從而更好地了解不同的恆星群是如何在一個星團中共存的。恆星群是一群具有類似屬性的恆星,如年齡或化學成分,這些恆星群為天文學家提供了關於恆星誕生、生活和死亡的寶貴見解。由於麥哲倫雲靠近銀河系,所以麥哲倫雲中的星團是特別有用的天然實驗室。在觀測NGC 1755時,哈勃的鷹眼視覺是一項重要的資產–非常多的恆星擠在一小片天空中,但哈勃的高分辨率高級觀測相機和第三代廣域相機使得星團中的單個恆星能夠被分辨出來。

(0)
上一篇 2021-12-20 15:09
下一篇 2021-12-20 15: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