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i勒索團伙宣布停運 轉為小團伙作案

臭名昭著的 Conti 勒索團伙宣布正式停止運營,其基礎設施已經下線,團伙領導人公告該品牌已經不復存在。這一消息來自 Advanced Intel 的 Yelisey Boguslavskiy,他今天發布推文說該團伙的內部基礎設施已經關閉。

Conti勒索團伙宣布停運 轉為小團伙作案

雖然面向公眾的“Conti News”數據泄漏和贖金談判網站仍然在線,但 Boguslavskiy 告訴 BleepingComputer,成員用於執行談判和在其數據泄漏網站上發布“新聞”的 Tor 管理面板現在已經關閉。此外,BleepingComputer還被告知,其他內部服務,如他們的火箭聊天服務器,正在退役。

日前,哥斯達黎加宣布向 Conti “開戰”,但是目前相關的活動並未完全展開,因此現在關閉顯得有點奇怪。Boguslavskiy 透露,Conti 本次如此公開的攻擊是為了樹立旗幟,打響知名度,而 Conti 的成員則逐漸遷移到更小的勒索軟件行動中。

Conti勒索團伙宣布停運 轉為小團伙作案

Advanced Intel 發布的一份報告說:“不過 AdvIntel 獨特的對抗性可見度和情報發現導致了事實上相反的結論。Conti 想通過這次最後的攻擊達到的唯一目的是利用這個平台作為宣傳的工具,以最合理的方式演繹他們自己的死亡和隨後的重生”。

Conti勒索團伙宣布停運 轉為小團伙作案

報告中繼續說道:“本次大規模的攻擊只是為了宣傳自己的實力,而不是為了贖金,這也得到了 Conti 領導層內部的證實。該組織成員之間的內部溝通表明,要求的贖金遠遠低於 100 萬美元(儘管未經核實的贖金聲稱是 1000 萬美元,隨後 Conti 自己聲稱該金額是 2000 萬美元)”。

雖然 Conti 勒索軟件品牌已經不復存在,但該網絡犯罪集團將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繼續在勒索軟件行業活躍。Boguslavskiy 告訴 BleepingComputer,Conti 領導層並沒有重新打造另一個大型勒索軟件行動,而是與其他小型勒索軟件團伙合作進行攻擊。

Conti勒索團伙宣布停運 轉為小團伙作案

在這種合作關係下,較小的勒索軟件團伙獲得了大量有經驗的 Conti 五人組、談判專家和操作員。Conti 網絡犯罪集團通過分裂成更小的”小組”,獲得了機動性和對執法的更大規避,這些小組都由中央領導層管理。

高級英特爾報告解釋說,Conti 已經與許多知名的勒索軟件行動合作,包括 HelloKitty、AvosLocker、Hive、BlackCat、BlackByte等。

(0)
上一篇 2022-05-20 10:42
下一篇 2022-05-20 10: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