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內部分析:TikTok好在哪 為何更吸引青少年?

12月19日消息,內部文件顯示,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所領導的Meta公司將TikTok視為旗下Facebook和Instagram等社交媒體平台的頭號競爭對手,認為其“不僅有趣,而且滑稽”,正在年輕用戶市場中取代Instagram和Facebook。Instagram和Facebook都害怕失去年輕用戶的關注和喜愛。其員工一直在研究青少年行為,並嘗試以各種方式參與市場競爭。

Facebook內部分析:TikTok好在哪 為何更吸引青少年?

內部文件顯示,Facebook最為擔心的是TikTok,此外YouTube和Snapchat等廣受美國青少年歡迎的平台都多次被提及。文件中還提到了Slack以及Discord等相對小眾的社交媒體平台。

一份名為《身份的力量:青少年和年輕人緣何選擇Instagram》(the Power of Identities: Why teen and Young Adults Choose Instagram)的幻燈片顯示,“目前還沒有一個應用程序是用戶與最好朋友交流的首選方式。”

Facebook認定的競爭關係有助於其在產品開發過程中吸收經驗或進行模仿。例如,2020年至2021年TikTok盛行期間,Facebook發布克隆產品Reels,並進行了大規模推廣。

2021年初的一份文件還提到了Facebook在遊戲領域的兩個競爭對手Discord和Twitch。隨着更名后的Meta公司在遊戲領域追求更多功能,針對元宇宙願景進行更多優化,這些平台也可能成為功能開發的靈感來源。

Meta一名發言人曾表示:“這些文件證實我們是在一個高度競爭的環境中運作。我們一直在與TikTok、Snapchat、Twitter、YouTube、LinkedIn等平台競爭,爭取用戶時間和注意力,這促使我們不斷改善用戶體驗,提供更多選擇。”

目前,TikTok似乎是Meta公司的頭號競爭對手。文件稱:“TikTok比Reels更有吸引力,因為它有更好的內容相關性和更深入的用戶參與度。”

文件還指出,TikTok為用戶提供了充滿有趣內容的信息流,並通過舞蹈和各種創意豐富用戶能DIY的內容,從而變得“不僅有趣,而且滑稽”。

據文件顯示,TikTok也是13到24歲的青少年和年輕人經常觀看短視頻的地方。

一名Instagram員工在文件中引用另一項研究得出結論,年輕用戶正在用TikTok取代Instagram和Facebook。

其中一張名為“TikTok好在哪裡?”的幻燈片顯示,TikTok受歡迎的部分原因是其娛樂性和趣味性。其認為,TikTok為用戶提供大量持續更新、易於訪問的搞笑內容。由於青少年非常熱衷於尋找有趣內容,TikTok上大量視頻對那些沒有定製感興趣頁面的用戶來說尤其引人注目。

此外文件也提到,Snapchat仍然是青少年與朋友進行交流最喜歡使用的方式。雖然Instagram和Facebook早在2016年Snapchat崛起時就已經複製了Stories功能,但後者仍然對Meta平台構成威脅,而且和TikTok一樣,Snapchat被認為在青少年用戶中有“取代”Instagram的趨勢。

其中一張幻燈片引用數據顯示,在接受調查的青少年中,發短信和Snapchat是他們與朋友聯繫的最常用方式。

另外一張幻燈片則闡述“Snapchat為何火的原因”,列舉出有趣濾鏡、消息時效以及遊戲化的Streaks功能。

文件還認為,YouTube最適合觀看長視頻,仍然是那些尋找長視頻內容的用戶首選平台。同時文件引用調查數據指出,YouTube也是青少年最喜歡的應用程序,在美國和加拿大市場比Facebook和Instagram更受歡迎。

文件還提到,像Twitch和Reddit這樣的應用程序主要幫助用戶學習,而LinkedIn和Discord幫助人們“與他人聯繫”。

(0)
上一篇 2021-12-19 12:19
下一篇 2021-12-19 12: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