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長期沉迷網游改變孩子大腦結構 與老年痴獃類似

近年來,隨着智能手機的發展,手機網絡遊戲對於未成年人的衝擊是非常大的,逢年過節在走親訪友的過程中,隨處都能見到扎堆玩手游的孩子們。需要注意的是,大家可能萬萬想不到未成年人沉迷網游除了會對學業造成極大的影響之外,還可能會對身體健康產生一些危害,甚至影響大腦的發育,損傷智力。

根據央視新聞頻道日前的最新報道,有研究報告顯示,長期沉迷網游的孩子,其大腦結構竟然跟患有阿爾茨海默病的老人大腦結構相像,阿爾茨海默也就是大家俗稱的老年痴獃。

專家透露,這是因為,一個人在玩兒網絡遊戲的時候,處於被動接收信息狀態,想象力、思考力和融會貫通的能力得不到訓練,長此以往,會極大損害智力發展。

為了針對未成年人過度使用甚至沉迷網絡遊戲問題,近期我國還出台了最新的未成年人防沉迷新規,其中進一步嚴格管理措施,堅決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切實保護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通知中要求,嚴格限制向未成年人提供網絡遊戲服務的時間,所有網絡遊戲企業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節假日每日20時至21時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時服務,其他時間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網絡遊戲服務。

目前,以騰訊、網易為主的大批遊戲公司已經對此做出回應,並且第一時間做出了相關的限制,將嚴格控制未成年人的遊戲時間。

(0)
上一篇 2021-09-01 09:49
下一篇 2021-09-01 1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