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地圖遭遇非執業實體Traxcell的又一起侵權訴訟

Apple Insider 報道稱:非執業實體 Traxcell Technologies, LLC 剛剛向蘋果提起了新的訴訟,聲稱蘋果地圖(Apple Maps)侵犯了它的一項導航專利。據悉,早在今年 1 月,Traxcell 已在另一起訴訟中聲稱蘋果侵犯了與定嚮導航系統相關的兩項專利。周四的時候,Traxcell 又於德克薩斯西區地方法院提起了新的訴訟。

蘋果地圖遭遇非執業實體Traxcell的又一起侵權訴訟

(圖 via Apple Insider)

與第一起訴訟一樣,新訴訟也涉及 10,820,147 號美國專利,可知與“提供離線和在線地理導航信息的移動無線設備”技術相關。

訴狀中還包含了涉嫌侵權的詳細示例,包括如何利用 GPS、藍牙、Wi-Fi 和手機基站來確定大致的位置,以及“為通信設備用戶提供從某處抵達另一處地點”的導航幫助。

Traxcell 指責蘋果故意侵犯了該專利,且這家 iPhone 製造商通過向用戶提供 Apple Maps 服務,而積極地慫恿他人侵犯 Traxcell 的知識產權。

有趣的是,儘管訴狀中未明確提及,但 Traxcell 似乎針對首次訴訟涉及的 10,820,147 號專利侵權而提出索賠(蘋果公司試圖在 8 月讓法院裁定相關指控無效)。

具體說來是,Traxcell 要求法院判決被告支付侵權損害與專利賠償,並針對涉案的蘋果設備下達永久禁令。

(0)
上一篇 2021-12-18 12:48
下一篇 2021-12-18 13: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