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曝光三星新概念柔性屏移動設備 支持摺疊滑動和S Pen手寫筆交互

2021 年 6 月 20 日,三星電子向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提交了一項“可摺疊和滑動操作的電子設備”專利申請,並於 2021 年 12 月 16 日正式向外界公布。由 83 頁的文檔描述可知,這款概念移動設備能夠固定屏幕的位置,或可用於智能手機、平板和緊湊型平板電腦,支持虛擬鍵盤、且與 S Pen 手寫筆兼容。

1.jpg

(來自:LetsGoDigital)

每隔一段時間,我們總能見到三星不斷刷新的、與柔性屏智能機相關的專利。有些概念已經投入了實際應用,比如今夏推出的 Galaxy Z Fold3 和 Galaxy Z Flip4 摺疊屏智能機。

此外還有一些更加獨特的滑動式設計,比如荷蘭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於本周早些時候報道過的雙滑蓋智能機,以及近期討論過的 Galaxy Z Fold & Slide 概念。

2.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事實證明,三星工程師的創意不僅於此。雖然不是所有概念都會面世,但能走到正式發布這一階段的,其實際使用體驗也不會差到哪去。

近日,這家韓國科技巨頭再次獲得了一項獨特的滑動式智能機專利,特點是可將屏幕固定於特定的位置,或被用於智能機、平板和緊湊型筆記本電腦。

插圖描繪了相當窄的頂部和底部邊框,且與右側相比,屏幕左側顯得更加圓潤。用戶可根據需要,於左前方向右輕鬆增加顯示區域,正如 Samsung Display 今年早些時候展示過的 Slideable 概念那樣。

3.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需要指出的是,三星這次在設備內部安裝了一條額外的鉸鏈,以使得屏幕表面可彎曲到所需的位置(支持四種使用姿態)。在平放的時候,你可將它當做平板電腦來使用,而 2-3-4 姿態可像筆記本電腦一樣使用。

軟件方面,用戶界面(UI)也可適應設備的使用方式而自動調節。比如在屏幕下半區域顯示虛擬鍵盤、並於上半部分顯示文本內容。更棒的是,文檔表明這款概念設備還支持 S Pen 手寫筆交互。

(0)
上一篇 2021-12-18 11:37
下一篇 2021-12-18 11: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