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專家發現新型複雜iPhone間諜軟件 殺傷力不輸於Pegasus

安全專家近日發現了一種新型的、複雜的 iPhone 間諜軟件,殺傷力不輸於 NSO Group 的監控工具。Citizen Lab 研究團隊本周四公開了一款名為“Predator”的間諜軟件,由鮮為人知的雇傭監控公司 Cytrox 製造和銷售。

安全專家發現新型複雜iPhone間諜軟件 殺傷力不輸於Pegasus

團隊在兩名埃及人(一名流亡的政治家和一名新聞節目主持人)的智能手機上發現了該間諜軟件。其中政治家 Ayman Nour 的 iPhone 同時被 Predator 和 NSO 集團的 PegASUS 入侵,顯然是由不同的政府客戶操作的。

兩名受害者都是在 2021 年 6 月被 Predator 間諜軟件攻擊的。公民實驗室表示,該間諜軟件是通過 WhatsApp 發送的單點鏈接進入目標 iPhone 的。他們能夠感染運行 iOS 14.6 的 iPhone 機型,這在當時是該軟件的最新版本。

安全專家發現新型複雜iPhone間諜軟件 殺傷力不輸於Pegasus

Nour 開始是注意到手頭上的 iPhone 運行時有點熱,於是他懷疑他的設備被入侵了。Citizen Lab 隨後對該設備進行了分析,並查看了他手機上的日誌。安全研究人員認為,這些攻擊源自埃及政府。

Cytrox 隸屬於“Intellexa聯盟”,該聯盟是 2019 年出現的雇傭間諜軟件供應商網絡。雖然最初設在塞浦路斯,但最近的報告顯示,Intellexa 現在在希臘運作。在圍繞以色列公司NSO集團生產的一款監控產品出現爭議后,針對iPhone設備的間諜軟件正在成為公眾關注的焦點。

(0)
上一篇 2021-12-18 10:29
下一篇 2021-12-18 1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