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央行正尋求全面禁止加密貨幣投資

俄羅斯央行歷來對以比特幣為代表的數字貨幣持懷疑態度,而現在這個金融監管部門正加強監管,尋求禁止俄羅斯境內出現加密貨幣投資該禁令將阻止未來的交易,但不會迫使目前的持有人剝離其投資組合。

s034v6hi.webp

俄羅斯當局長期以來一直認為,加密貨幣可以被用於洗錢和資助恐怖主義。一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該銀行目前的立場是“完全拒絕”所有加密貨幣。(然而,它正在開發自己的盧布支持的數字貨幣,據報道,在 2019 年,該國投資於加密貨幣,以限制對干預 2016 年美國大選的制裁的影響)。

然而,該國的中央銀行確實在2020年給予了數字貨幣合法地位。但它禁止將其作為一種支付手段。在考慮這項更大的禁令時,央行本周早些時候發布了俄羅斯共同基金的新規則,稱基金被禁止投資於加密貨幣或金融工具,其價值取決於數字貨幣的價格。

在俄羅斯,加密貨幣交易是一項引人注目的業務。每年,大約有50億美元的加密貨幣交易發生–一項估計顯示,近12%的人口已經擁有加密貨幣(相比之下,美國人口只有8%多一點)。

(0)
上一篇 2021-12-17 15:17
下一篇 2021-12-17 15: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