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數據警告稱:奧密克戎變體正在美國迅速蔓延

美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新數據表明,奧密克戎變體美國的流行率正在迅速增加,在過去一周中佔美國所有測序病例的近3%。在科學家們競相了解最近出現的SARS-CoV-2的奧密克戎變體對疾病的嚴重性和疫苗保護有什麼影響時,世界上許多國家的病例數繼續迅速增加。
美CDC的一個新每周更新–追蹤了美國不同變體的比例–報告了奧奧密克戎的非凡增長。

新數據顯示,奧密克戎佔美國所有測序病例的2.9%。這比一周前的0.4%的測序病例有所上升。發現該變體在紐約和新澤西特別突出,占測序病例的13%左右。

最近美CDC跟全美各地的公共衛生官員舉行的簡報會警告稱,1月份的病例可能會激增。美國城鎮健康官員聯合會的Lori Tremmel Freeman在向CNN介紹美CDC的這次簡報時指出,最大的擔憂是來自奧密克戎、不斷上升的德爾塔變體病例及流感的重新出現的三重威脅,它們迫在眉睫。

“這是一個組合。這是一種完美的公共衛生影響風暴,德爾塔已經影響到該國的許多地區和管轄區。我們不想讓系統更加不堪重負,但看起來我們需要為此做好準備,因為如果這種病毒傳播得那麼快,即使它沒有讓人們那麼生病,他們也會尋求檢測,”Freeman說道。

美CDC主任羅謝爾·瓦倫斯基還在Twitter上發布了關於第三批疫苗劑量有效性的新數據。追蹤養老院每周病例數的數據顯示,兩劑疫苗接種者的突破性感染越來越多。然而,在注射了第三劑COVID-19疫苗后的群體中出現的陽性病例卻減少了9倍。

美CDC數據警告稱:奧密克戎變體正在美國迅速蔓延

美CDC數據警告稱:奧密克戎變體正在美國迅速蔓延

當然,這個療養院的數據大多涵蓋的是奧密克戎變體出現之前的一段時期。但最近來自輝瑞和其他研究人員的新證據確實表明,面對奧密克戎突破兩劑疫苗的能力,第三劑疫苗應能恢復大量的感染保護。

雖然越來越明顯的是奧密克戎變體跟之前的變體相比更具傳播性,但它是否會產生嚴重的疾病仍不清楚。目前很多人都在關注英國,因為它正經歷着世界上最嚴重的奧密克戎疫情之一。

隨着英國的病例數創下歷史新高,該國的國家衛生服務機構正在為隨後的住院潮做準備,這些住院潮通常比新病例晚幾周。英國衛生安全局局長Jenny Harries稱奧密克戎的增長速度“令人吃驚”並警告稱未來幾周可能會出現住院人數激增。

在美國,許多醫院已經處於德爾塔變體病例的臨界點。來自梅奧診所的一條史無前例的消息表明,其醫院目前已經被COVID-19病例填滿,不堪重負,而這還是在感受到奧密克戎的影響之前。

美CDC數據警告稱:奧密克戎變體正在美國迅速蔓延

美CDC數據警告稱:奧密克戎變體正在美國迅速蔓延

(0)
上一篇 2021-12-16 11:38
下一篇 2021-12-16 11: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