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可能已經找到了能解釋神秘宇宙爆炸AT2018cow的答案

早在2018年,一個巨大的宇宙爆炸作為一個明亮的藍色閃光來到地球。這個閃光很快被稱為AT2018cow或“牛(the Cow)”。當時,許多人認為它可能是一顆超新星。然而這個爆發比大多數超新星要快得多。因此,科學家們開始更多地研究這一事件。現在,他們已經發現,這次爆炸很可能是一個黑洞或中子星的誕生。

科學家可能已經找到了能解釋神秘宇宙爆炸AT2018cow的答案

一項關於該事件的新研究周一發表在《Nature Astronomy》上。在其中,科學家們提出,兩年前目睹的宇宙爆炸很可能是一個黑洞的誕生。

之前人們認為,宇宙爆炸可能是一顆恆星的死亡,即超新星。這些是人類迄今為止在太空中看到的最強大的爆炸。雖然這個理論在當時看起來沒什麼問題,但科學家們看到的能量閃光比超新星通常要快得多。此外,宇宙爆炸中的能量比我們在超新星中看到的還要多。

“能量的數量比典型的核心塌縮超新星要多幾個數量級。問題是,什麼可以產生這種額外的能量來源,”MIT研究科學家Dheeraj Pasham在一份新聞稿中寫道。據悉,Pasham也是這項深入研究宇宙爆炸的新研究的第一作者。

根據研究人員研究的數據,他們認為宇宙爆炸確實是一顆恆星的死亡。然而,他們也相信,隨着這種死亡,一個像黑洞或中子星這樣的緊湊天體會誕生。然後這個新生的天體會繼續吞噬它周圍的能量。從本質上講,它從內部吃掉了這顆恆星。這個過程之後則釋放了人們在2018年在地球上目睹的巨大能量爆發。

科學家可能已經找到了能解釋神秘宇宙爆炸AT2018cow的答案

“牛”並不是2018年的唯一發現。事實上,科學家們在這一年發現了幾個銀河系外的爆炸。他們把這些爆炸稱為快速藍色光學瞬變體,簡稱FBOTs。從本質上講,它們是我們在太空中目睹的最明亮的爆炸。並且許多科學家認為它們是一種新的天體物理現象。

不過這項新研究發現,AT2018cow是一個極端的FBOT。它有很高的亮度和快速的演變。由於該天體位於距離地球2億光年的地方,科學家們只掌握了我們所目睹的宇宙爆炸所能收集的數據。因此,該天體的完整身份仍舊是個謎。

(0)
上一篇 2021-12-16 10:36
下一篇 2021-12-16 10: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