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過境黑龍江 風柱橫掃廠房:漏斗雲連接天地、遮天蔽日

6月1日17時30分至18時許,黑龍江省哈爾濱尚志市遭受龍捲風和冰雹強對流天氣,造成該市帽兒山鎮、烏吉密鄉、河東鄉、長壽鄉4個鄉鎮不同程度受災。經初步統計,截至當天21時49分,4個鄉鎮累計報告受傷17人,已全部送往尚志市人民醫院救治。其中,1人搶救無效死亡,1人重傷正在救治中,15人受輕傷;民房受損70餘間,部分廠房、冷庫、牛舍、雞舍、農田受損,造成直接經濟損失正在統計中。

從一些網友放出的視頻來看,巨大風柱橫掃民居廠房,造成了嚴重的傷害。

@NK3G8{0NX`NZV[R_F90E0T.png

此外,龍捲風還從地表掀起大量的塵土和雜物呼嘯着卷上天空。龍捲風經過後,山上大片樹木被刮斷,露出光禿禿一片地面。

資料顯示,龍捲風是發生於直展雲系底部和下墊面之間的直立空管狀旋轉氣流,是一類局地尺度的劇烈天氣現象,可見於熱帶和溫帶地區。龍捲風的季節性較弱,春季、夏季、秋季均可發生。

按形態和產生環境,龍捲風可以分為多渦旋龍捲、陸龍捲、水龍捲等。龍捲風在觀測上表現為狹長的漏斗雲或類似形態的塵土/水柱。

ezgif-3-0c41bd914260.gif

龍捲風過境黑龍江 風柱橫掃廠房:漏斗雲連接天地、遮天蔽日

龍捲風過境黑龍江 風柱橫掃廠房:漏斗雲連接天地、遮天蔽日

(0)
上一篇 2021-06-02 10:09
下一篇 2021-06-02 1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