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議會同意加強管控美國科技巨頭

歐盟議會周三投票支持新草案,同意對美國科技巨頭加強管控,範圍甚至涵蓋企業的零售活動以及它們在歐洲之外的商業用戶。歐盟《數字市場法案》為美國科技巨頭劃下紅線,告訴它們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如果違反規定最高可以罰款全球營收的10%。

法案瞄準亞馬遜、蘋果、谷歌、Facebook,歐盟議會還不滿足,有意將booking.com、Zalando等也納入監管範圍。

歐盟議會同意加強管控美國科技巨頭

之前法案涵蓋了網絡中介服務、社交網絡、搜索引擎、操作系統、線上廣告服務、雲計算、視頻分享服務,現在歐盟還希望法案可以適用於網絡瀏覽器、虛擬助手、互聯網電視。歐盟希望用戶可以輕鬆修改默認設置,自由選用競爭性服務和產品。

法案由歐盟競爭事務專員瑪格麗特·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於去年12月公布,聽到投票通過維斯塔格表示祝賀。她說:“投票發出一個明確的信號,即歐盟的民主不是為了讓大科技公司來設定遊戲規則,規則由立法者設定。”

相關文章:

英國欲立法加強對科技公司的監管力度 擴大適用範圍

(0)
上一篇 2021-12-16 07:26
下一篇 2021-12-16 07: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