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一Model 3出租車發生致命車禍 特斯拉稱非技術故障所致

法國政府一發言人今日表示,特斯拉已告知法國政府,沒有跡象表明,巴黎一起特斯拉Model
3出租車致命事故是因為技術故障而導致。目前,巴黎出租車公司G7已經暫停了其車隊中37輛Model 3的使用。上周六,該公司一名司機駕駛Model
3發生事故,造成1人死亡,20人受傷。一位知情人士稱,其中三人傷勢嚴重。

法國政府發言人加布里埃爾·阿塔爾(Gabriel Attal)告訴記者:“我們一直在與特斯拉的管理層聯繫。他們告訴我們,他們車輛不存在技術問題。”他還補充說,政府正等待仍在進行中的司法調查結果。

法國交通部長讓-巴蒂斯特·傑巴里(Jean-Baptiste Djebbari)告訴RMC電台,他已與特斯拉歐洲公司的CEO進行了交談。後者告訴他,沒有關於Model 3的安全警報。

傑巴里還稱,特斯拉(通過車輛上的傳感器和攝像頭收集詳細數據)已告知他,已經向調查人員提供了相關技術數據。

巴黎出租車公司G7的副CEO揚恩·里科德爾(Yann Ricordel)告訴媒體,事故發生時,一名下班的出租車司機正帶着家人去餐館。里科德爾說,司機試圖剎車,但汽車反而加速了。

一名警方消息人士稱,這輛停在紅燈前的汽車,突然加速前進,撞上並拖着一名騎車人,這名騎車人後來死亡。

警方消息人士還援引司機、目擊者和視頻監控的說法稱,司機試圖通過駛入周圍的障礙物(包括垃圾桶)阻止車輛,但卻造成了進一步的破壞。

目前尚不清楚,這輛Model 3是否在特斯拉的自動駕駛模式下運行務。警方消息人士稱,司機在酒精測試中檢測呈陰性。

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近日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曾高表示,這個世界上沒有其他CEO像他這樣重視安全問題。馬斯克說,他沒有誤導特斯拉車主,也沒有拿特斯拉的自動駕駛輔助軟件(包括Autopilot和全自動駕駛軟件FSD)的安全冒險。

(0)
上一篇 2021-12-15 23:26
下一篇 2021-12-16 0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