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沙門氏菌疫情更新:情況惡化 但發現可能的“罪魁禍首”

據外媒BGR報道,本月早些時候,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沙門氏菌爆發通知警告說,一個全新的健康危機現在已經蔓延到全美一半的地區。該衛生機構發布通知說,它正在調查25個州的沙門氏菌疫情中的幾十起感染事件。而現在,問題似乎更加嚴重。作為該機構最新警告的一部分,CDC稱這次爆發已經使29個州的至少279人患病。CDC還報告了26起住院事件。然而,該機構可能正在對一個“罪魁禍首”進行鎖定。

美CDC沙門氏菌疫情更新:情況惡化  但發現可能的“罪魁禍首”

根據CDC周五關於這次爆發的更新中,州和地方官員顯然已經從一些患病者就餐的餐館收集了食物物品。而根據CDC的通知,衛生官員在從一個含有香菜和酸橙的餐館外賣調味品杯中提取的樣本中發現了這種沙門氏菌爆發的菌種。

“患者報告說,調味品容器中還含有洋蔥,但在測試時杯子中沒有留下任何東西,”CDC指出。“由於容器中和被檢測的樣本中存在多種食物,因此不可能知道哪種食物被污染。我們正在利用這一信息和其他現有信息來幫助縮小與疾病有關的可能食物的清單。”

另一個需要注意的要點是:受影響的真實人數可能比官方統計的數字高得多。部分原因是可能需要長達四個星期的時間來確定某人是否屬於疫情的一部分。

W@SAYD7%USM%)2@85A4AVSA.png

關於沙門氏菌的主要事實

根據CDC的通知,大多數感染沙門氏菌的人出現的癥狀包括腹瀉、發燒和胃痙攣。癥狀通常在感染沙門氏菌后的六小時到六天內開始。但好消息是,大多數人在四到七天後不需要治療就能康復。

這些是關於沙門氏菌的一些額外的重要事實。CDC警告說,如果民眾有以下任何癥狀,應該立即打電話給醫療機構:

  • 腹瀉和發燒超過102°F(38.9℃)。

  • 腹瀉超過3天且沒有好轉。

  • 腹瀉出現便血情況。

  • 嘔吐后連液體都無法吞咽。

  • 還有脫水的跡象。

根據CDC的說法,有一些人可能會因為這次爆發而經歷更嚴重的疾病。這些人甚至可能需要接受治療或住院。可能屬於這一類的人包括5歲以下的兒童,以及65歲及以上的成年人和免疫系統較弱的人。

同時,如果民眾出現沙門氏菌的癥狀,應該採取的步驟包括與他們的醫療服務提供者交談,並寫下你在開始生病前一周的飲食情況。民眾還應該向當地衛生部門報告他們的病情。

(0)
上一篇 2021-09-28 09:33
下一篇 2021-09-28 09: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