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男子患自動釀酒綜合症 腸胃會自動釀酒

在日常生活中,估計大多數人都討厭酒鬼。但來自國外的一名男子,雖然滴酒不沾,卻也成為了“酒鬼”。據外媒報道,來自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40歲的亞當·斯頓普(Adam Stump)是一名牧師,因為患上一種罕見疾病,而被人們誤認為是一名酒鬼。

1.jpg

報道中指出,最近,亞當作為一名牧師,經常在演講中語無倫次,彷彿就像喝醉一般。此外,脾氣也開始變得不好,甚至還會失憶,一系列行為活脫脫的就像一名酒鬼。

對此,亞當37歲的妻子雅娜·斯坦普(Jana Stump)感到苦惱和崩潰,懷疑丈夫是一個表面一套,暗地裡一套的人。雖然當著她的面不會喝酒,卻總是背着她偷偷喝。

雖然亞當多次給妻子解釋自己並沒有喝酒,但他的行為卻讓人難以相信。雖然為此還多次去醫院進行檢查。但醫生也表示亞當喝酒了。直到有一天,妻子一直陪着他並確認沒有喝酒,但亞當又“醉了”。

為了看看丈夫到底是不是裝的,雅娜用酒精檢測儀對丈夫亞當進行了檢測,結果讓她大吃一驚,丈夫竟然真的酒精超標。

resize.jpg

這時雅娜才發現丈夫似乎並未說謊,為此,兩人又再次到醫院進行檢查。而這次,醫生也給出了不同的意見,亞當患上了一種罕見的疾病——自動釀酒綜合症。

醫生表示,自動釀酒綜合症是一種在消化系統內通過內源性發酵產得酒精使人致醉的一種罕見的疾病,患者的腸胃往往會將碳水化合物轉化為酒精。

目前,亞當正在接受抗生素治療,並且飲食中不能含有碳水化合物,主要以肉、奶酪和雞蛋為食。不過,即使如此,亞當還會出現噁心、腹瀉和胃痙攣等癥狀。

據了解,自動釀酒綜合症也被稱為腸道發酵綜合征,該疾病可能是由於胃腸道中駐留了過多的酵母菌或者白色念珠菌所導致產生並在血液中吸收了過高濃度的酒精(大於80毫克/分升)。但由於疾病缺乏普遍性,故無法完全下結論。

(0)
上一篇 2021-12-15 21:26
下一篇 2021-12-15 21: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