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萬人大型研究發現佩戴口罩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減緩新冠病毒傳播

口罩能夠在一定程度上預防新冠病毒,對於國人來說已經是基本常識。但對於國外一些沒有戴口罩習慣的國家來說,他們並不認為口罩能夠起到預防作用。為此,科學家們進行了一項大型研究,來說明佩戴口罩的好處。

據外媒報道,一項涉及孟加拉國超過34萬人的大型研究提供了有利的證據,表明戴口罩能夠有效的減緩新冠病毒的傳播。

儘管之前在實驗室和醫院進行的小型研究表明,口罩有助於防止新冠病毒的傳播。但新的研究結果表明,即使在現實世界中的生活環境下,口罩也有着巨大的功效。

34萬人大型研究發現佩戴口罩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減緩新冠病毒傳播

該研究由斯坦福醫學和耶魯大學的研究人員領導開展,是目前證明口罩在預防新冠病毒有效性方面的最大規模隨機試驗,涉及孟加拉國600個村莊的342126人。

研究從去年11月開始,研究人員開始追蹤受試者,將他們按照村莊隨機分為干預組和對照組,其中干預組中推廣口罩的使用,包括向家庭免費發放口罩,提供有關口罩重要性的信息,並加強其在社區中的使用。

結果發現,總體來說,戴口罩的人增加了近30%,而且這種行為的改變持續了10周或更長時間。在沒有干預措施的村莊中,只有大約13%的人正確佩戴了口罩。而在有指導的村莊中,這一比例為42%。

此外,相比對照組中,干預組中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的人減少了9.3%,確診新冠肺炎的患者數量減少了11.9%。

另外,該研究還分析了使用布代替外科口罩的效果。結果顯示,布口罩也能降低患者出現呼吸系統疾病癥狀的總體可能性,但並不如使用外科口罩有效。

研究人員表示,戴口罩的人數增加了30%,就讓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數下降了10%。那麼100%的人都戴口罩,那麼感染人數則將擁有更大的變化。

(0)
上一篇 2021-09-03 22:05
下一篇 2021-09-03 2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