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興:加強針中和Omicron抗體陽性率達94%

從科興(SINOVAC)獲悉,科興先後從香港獲得兩株Omicron病毒株,即進行了中和試驗。最新實驗室研究結果表明,使用其中一株Omicron對20份接種2劑克爾來福(CoronaVac)和48份接種三劑克爾來福(CoronaVac)的免疫血清進行中和抗體檢測,20份接種兩劑次疫苗后的血清中和抗體陽性率為35%(7/20),48份接種三劑次疫苗后的血清中和抗體陽性率為94%(45/48)。

中國科興:加強針中和Omicron抗體陽性率達94%

上述結果表明,第三劑疫苗的接種可有效提高血清對Omicron病毒株的中和能力。採用另一株Omicron病毒的對比檢測正在進行中;企業正在對更多免疫后時間點及不同抗體水平的血清進行進一步的研究,以獲得Omicron病毒株對疫苗影響的全面評價。

(0)
上一篇 2021-12-15 15:27
下一篇 2021-12-15 15:27

相关推荐